从网坛跨界转行 昔日网球名将斯里查潘立志成为职业高球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6日 点击数:

  4月16日消息,前世界排名第9的泰国网球名将帕拉东-斯里查潘仅仅在两年前拿起高尔夫球杆之后,表示今年将转为职业高尔夫球手,立志成为第一位从网坛跨界到职业高尔夫球坛的亚洲优秀运动员。

 

 

  在无法从手腕伤势康复过来之后,斯里查潘在2010年被迫退出了职业网坛。尽管如此,这位33岁的泰国著名运动员并没有放弃体育竞技场,而是计划追随澳大利亚网球球手斯科特-德雷珀的脚步,从网球跨界到高尔夫球坛。
 
  虽然两年前才刚刚拿起高尔夫球杆,但是斯里查潘认为现在到了自己转为职业高尔夫球手的时候。“我将在今年转为职业高尔夫球手,我将自己的时间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我一大早就起来训练,整天都在练高尔夫球。我现在几乎已经打了两年的高尔夫球,我在2011年4月开始打高尔夫的,不是那么早就打高尔夫球,确实如此。”
 
  斯里查潘拥有5个网坛的单打赛事冠军,在大满贯赛--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美国网球公开赛和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都进入到了第四轮的比赛,在遭遇伤势而不得不退役之前还击败过阿加西、萨芬、纳达尔等大满贯冠军。
 
  斯里查潘将参加本周四在泰国布拉法高尔夫俱乐部(Burapha Golf Club)举行的总奖金10万美元的辛哈芭提雅公开赛,这是一场东南亚PGA巡回赛的赛事,专门为东南亚的高尔夫球手所提供的比赛平台,巡回赛的等级要低于亚巡赛和同一亚洲巡回赛。
 
  这也将是斯里查潘参加的第二场职业巡回赛的赛事。他2月份角逐了辛哈依桑公开赛,在两轮都打出了81杆的情况下,被淘汰出局。尽管如此,这位泰国运动员并没有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沮丧。
 
  “我的目标就是成为第一位从另外一项运动转为职业高尔夫的亚洲运动员。来自澳大利亚的斯科特-德雷珀,一位位居网坛世界排名前50位的球手,他转为了职业高尔夫球手,在澳大利亚打高尔夫比赛,他是第一人。我想要做到一样的事情,为泰国运动员创造历史。”除了德雷珀之外,来自俄罗斯的前世界头号网球球手卡费尔尼科夫也转为了职业高尔夫球手,并且参加过欧巡赛赛事。”斯里查潘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明。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