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李娜预示中国人网球潜力 红土赛季难以预测

来源:《网球》杂志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5日 点击数:

  4月15日消息,在红土赛季到来之前,美国《网球》杂志主编斯蒂夫-提格诺对于球员的表现进行了预测。在预测的第三部分中,他提到了法网卫冕冠军李娜,以下是文章摘译:

 

  李娜配得上女子球员“代表”的称号--前一个月她还拿下了法网冠军、预示着中国人在网球上的潜力,后一个月她就难以逾越首轮关卡、打好一个正手击球。进入2012年她的表现算得上稳定--在悉尼打入决赛,在墨尔本进入到16强,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都是打入八强。如果不是在迈阿密在莎拉波娃面前第二盘0-6告负,你可以说她的红土赛季大有可为。

 

  不过仍有机会。去年她在三连败之后在斯图加特赢球,并且在马德里和罗马进入四强,之后则是迎来了罗兰加洛斯冠军。李娜的表现可以很不稳定,她不是那种典型的红土球员,去年之前在法网也没有突出的战绩。但是当她找到了节奏,很少有球员可以有她那样的击球。现在的问题是,她总是这样不稳定--首轮游之后拿下大满贯,大满贯之后又是首轮游,两站八强之后她会走入哪个方向?我们还是先来看看斯图加特和马德里的表现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