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畅谈饮食秘籍 为比赛吃讨厌的香蕉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点击数:

  玩微博的朋友经常会看到李娜在微博上和朋友们开玩笑,总是那句亲切的“回头请你吃热干面啊!”大家都知道武汉人爱吃热干面,是武汉的特色美食呢,难怪娜姐总说请吃热干面!

 

  “我觉得人是一种适应性的动物,因为从小就吃,当然也就非常熟悉和喜欢。”李娜解释说,热干面的做法挺简单:“其实就是面条加上芝麻酱以及酱油和其他一些作料,在武汉出生和生活过的人,都知道这个。”

 

  不过呢,问她自己会不会做,摇摇头:“因为这属于早饭,一出门到哪儿都能很方便地吃到。”在国外参赛时可就吃不到了吧!李娜说:“有袋装的呀,跟方便面那样的,吃起来也很简单。”

 

  还算是多次表示退役后要在家安心当家庭主妇的人呢,竟然连一碗简单的热干面都不会做。李娜笑着说道:“我现在确实是不太会做菜,但现在不会不等于以后也不会,退役后我会好好学的!”

 

  李娜解释说:“麦片能够提供充足的能量,酸奶本来对人体就很有益,水果也是,所以我喜欢买来当零食吃。”

 

  李娜告诉记者,她在赛季和休赛期中的饮食结构与习惯的安排是不同的。漫长赛季中,对待饮食也要有职业精神,一切要以能够在球场上拿出最佳身体状态为准绳。比如说,“如果今晚有比赛的话,我一天都不会吃肉,一来消化时间太长,二来肉食会让身体感觉比较疲劳。

 

  所以比赛日我都以主食和蔬菜为主,早餐则只吃麦片、牛奶和水果。”尽管自称最讨厌香蕉,但因为这是非常著名的“网球水果”,李娜平时也注意补充香蕉。好在休赛期的时候,她可以想吃啥就吃啥,只可惜网球运动员的休赛期实在太短啦!

 

  好在,即便在赛事期间,李娜对于饮食的选择还是有较大自由度的;通常她只会在赛场的运动员餐厅吃一餐,另一餐则可以外出选择自己喜爱的餐厅。

 

  这么多年的环球旅行,她对世界各地的饮食已经门道很精,大赞墨尔本的唐人街中餐风味是最地道的。

 

  聊起吃的话题,李娜看上去兴致颇高,甚至开始向记者推荐起餐厅来:“巴黎有一家特别好,香榭丽舍大街上LV店出来第一个路口,右拐后一直走,会有一家叫‘北京食堂’的,里面的炸酱面啊什么的巨地道,也不算很贵,8到10欧元一份吧!”

 

  她还透露,今年法网赛期间会住在和去年同一处:“就在艾菲尔铁塔旁边,里面可以自己做饭,旁边还有一家大超市和一家韩国超市,能买到不少亚洲食品,很方便。”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