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杯网球赛:穆雷涉险过关 携小加罗迪克进第三轮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点击数:

  6月9日,总奖金为713,950欧元的ATP250赛事英国女王杯草地网球赛开始了正赛次日的较量。首轮轮空的两位高排位选手均取得本赛季草地首胜:本土宠儿穆雷以7-6(8)/6-3击败西班牙人纳瓦罗;去年温网亚军罗迪克则以6-2/6-1横扫俄罗斯老将库尼岑。

 

  作为去年的赛会冠军,英国人穆雷以3号种子的身份在次轮接受西班牙人纳瓦罗的挑战。双方在开局后都很快进入状态,两人在首盘比赛无论一发还是二发得分率都超过70%之下,在前十二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零破发进入抢七局时,穆雷一度取得了4-2的领先,不过西班牙老将不仅很快将比分扳平,在随后更是赢了两个盘点机会。在关键分上的争夺上,卫冕冠军还是稍胜一筹,穆雷最终在抢七中以10-8惊险赢得了首盘胜利。

 

  遗憾丢掉首盘比赛,让纳瓦罗信心受到打击。穆雷在次盘开局完成破发后已经以2-0领先。虽然西班牙老将在第五局挽救破发点后保发,一度将比分追近至2-3,但是依靠扎实的发球作为后盾,穆雷始终没有在发球局给过他任何机会。气势受挫的纳瓦罗在盘末再受打击,丢掉最后一个发球局后,他也以3-6交出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四届赛会冠军罗迪克在度过一个碌碌无为的红土赛季后,来到英国的草地时终于焕发活力。与俄罗斯老将库尼岑的比赛中,美国人在开局打成1-1平手后连下四局,以5-1领先。虽然库尼岑在追回一局后一度赢了破发点机会,但是还是被罗迪克以ACE球化解。最终罗迪克以6-2取得大胜。进入第二盘后4号种子再次早早确立优势,他在发球局仅丢两分的情况下,只让对手在开局保住了一个发球局,就连下六局完成比赛。去年温网亚军最终以6-1赢得胜利。

 

  在今天另外结束的两场第二轮比赛中,11号种子加斯奎特仅耗时不到60分钟,就以6-3/7-5击败美国人拉姆;不过他的同胞孟菲尔斯则与胜利擦肩而过,6号种子以3-6/7-6(3)/2-6不敌德国老将舒特勒。舒特勒将与加斯奎特在下一轮争夺一个八强的席位。

 

  在今天另外结束的一些首轮较量中,来自中华台北的卢彦勋未能顶住资格赛选手马胡的攻势,以6-7(2)/4-6败下阵来。曾经打进过温网四强的比利时好手马里塞顺利取得草地开门红,他以6-2/7-6(3)击败俄罗斯人图萨诺夫后,将在第二轮遭遇澳大利亚小将托米奇。持外卡参赛的澳洲天才以6-3/5-7/6-3爆冷击败15号种子塞皮。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