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卡普里亚蒂入网球名人堂 曾被指控非法藏毒

来源:新浪网球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5日 点击数:

  4月15日消息,前世界第一卡普里亚蒂将入选2012年国际网球名人堂。此前已经确认入选的还有巴西红土之王库尔腾、西班牙人奥兰特斯、威尔士的麦克-戴维斯及已故美国轮椅网球选手兰迪-斯诺。

 

  对于入选,现年36岁的卡普里亚蒂也是非常激动。“一直以来,我对网球充满了热情,这是我一生为之奉献的运动,能够得到名人堂的认可,对我的职业生涯是锦上添花。最后要感谢我所有的球迷们,你们对我很重要。无论是我在当球员时期,还是退役后,你们始终支持和鼓励我。毫无疑问,是你们令我更难以忘怀网球,我非常想念你们。”

 

  WTA主席兼CEO阿拉斯特发表声明,祝贺卡普里亚蒂的入选。“我们很高兴听到詹妮弗入选名人堂的消息。她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获得过巨大的成功,她的强势打法至今为人津津乐道。詹妮弗是个非常努力的球员。祝贺她,这是她应得的荣誉。”

 

  凭借出色的底线技术和充足的进攻火力,卡普里亚蒂在2001和2002年两度捧起澳网冠军奖杯。2001年她还将法网冠军收入囊中,并在1992年赢得奥运金牌。1990年法网,年仅14岁的卡普里亚蒂在生涯首个大满贯赛中就闯入四强。

 

  不过年少成名的卡普里亚蒂在场下也是问题不断。1993年美网首轮出局后,她一度远离职业赛场14个月之久。同年,卡普里亚蒂还因为在佛罗里达一家商场行窃遭到逮捕。1994年,她被指控非法藏毒,接受强制戒毒。

 

  卡普里亚蒂于1996年4月回归网坛。两年后,她的世界排名跌至第267位。但是卡普里亚蒂并没有放弃。经过不懈的努力,2001年,她终于迎来生涯巅峰。那一年,她当选了美联社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在澳网赛场,被列为12号种子的卡普里亚蒂先后击败了塞莱斯、达文波特和辛吉斯这些名将,成功封后,世界排名也得以重返前十行列。2001年10月,她的排名升至世界第一。

 

  2004年,卡普里亚蒂宣布退役,其生涯总战绩为430胜176负,共夺得14个单打冠军。名人堂入选仪式将在今年的7月14日举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