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红土赛季开幕 专家:预测小德纳达尔形成均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5日 点击数:

  4月15日消息,随着休斯顿红土冠军赛和哈桑二世网球赛的开拍,2012年的红土赛季正式拉开了帷幕。近日网球网主编、资深网球评论员提诺格在博客上撰写文章,对今年红土赛季男子球员们的表现进行了预测。在他看来,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近乎白热化的世界第一之争将引爆本赛季所有关注点,而对奥运会的关注或将降低费德勒与穆雷的竞争力。此外提诺格提到伊斯内尔有望成为最大的“黑马”。

 

  德约科维奇决定参加蒙特卡洛大师赛,这将是一个历史性的决定。上赛季德约科维奇正是依靠着红土赛季两次直接击败纳达尔动摇了西班牙人的王者地位,而蒙特卡洛正是两人去年的对战空白。过去七年间纳达尔从未在这片号称“罗兰加洛斯风向标”的乡村俱乐部上失手,而本赛季她将迎来前所未有的考验。

 

  过去几年间德约科维奇不断成长,在硬地和草地都展现出了相当强的竞争力。而在其本身最擅长的红土方面,却因为纳达尔不可撼动的霸主地位而相形见绌。2011年,两人在罗马大师赛和马德里大师赛两次直接对话,德约科维奇依靠着底线更加积极的进攻和更靠前的站位完全主导了比赛,以致于赛后纳达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应该考虑变化一下比赛的风格。相比于其他球员面对纳达尔强力上旋球时的拉高球相持战术,德约科维奇更愿意依靠高点下砸的进攻直接解决战斗。更靠前的站位,更好的身体条件,更强大而自信的心态,德约科维奇的每一次出手都精准到无可挑剔,正是这样火热的手感彻底摧毁了西班牙斗牛士广受赞誉的强大心理防线。2011年全年六连胜的高潮让纳达尔不断怀疑自己,以致于在本赛季澳网男单决赛中一度握有发球胜赛局的情况下不断放大了心理层面最深处的不自信,最终这一弱点被德约科维奇敏锐地抓住,从而实现了翻盘。

 

  现在看来德约科维奇仍有希望度过一个成功的红土赛季,并且有可能首次实现对罗兰加洛斯的征服。如果那样的话他也将实现一个属于自己的“诺瓦克满贯”。2011年澳网纳达尔被费雷尔击败无缘连夺四满贯的伟绩,现在德约科维奇也拥有了这样的机会。对于塞尔维亚人来说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保持身体健康,我有两个建议;一是调整呼吸系统,春天正是花粉过敏高发的季节,对于德约科维奇脆弱的呼吸系统来说这很难承受;二是调整体能,在红土场作战,特别是与纳达尔过招,体能是决定比赛胜负的最重要因素,或者说是唯一因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