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WTA伊斯特本赛阿扎复出首秀送出10个双误 遗憾止步首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点击数:

  6月18日消息,2014年WTA顶级巡回赛伊斯特本赛继续女单首轮角逐。两届澳网冠军、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时隔3个月后终于重返赛场,但白俄罗斯名将首秀打出10个双误,被意大利的吉奥吉用4-6,6-3,7-5的比分逆转淘汰,遗憾止步伊斯特本顶级赛首轮。

 

  排名已经跌落至第8位的阿扎伦卡依靠外卡亮相伊斯特本赛,这是她自印第安维尔斯一轮游后参加的首个赛事,之前她因为脚伤休战3个月,并因此缺席了包括法网在内的整个红土赛季。

 

  阿扎复出首战遭遇排名第42位的吉奥吉,这场争夺是双方彼此间的首次交手。阿扎和吉奥吉都受困发球状态起伏的不利局面,两人总共在三盘争夺中打出27个双误。第一盘争夺,阿扎2-4落后的情况下强势反弹,白俄罗斯名将接连反破后直落4局成功翻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阿扎状态下滑严重,吉奥吉抓住机会扭转被动局面。意大利姑娘连续破发,一度将比分拉开至5-0上。大比分落后的阿扎随后反破连追3局,但吉奥吉还是扼杀了阿扎的反扑,意大利姑娘拿下第2个发球胜盘局,双方继而回到均势。


  两人在决胜盘的争夺里继续拉锯战,双方各自保住开始3个发球局。第7局阿扎因为双误将这个发球局拱手相让,吉奥吉因此锁定领先地位。意大利姑娘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后被阿扎反破,然而白俄罗斯名将几经周折也没能保住接下来第11局的发球局。吉奥吉没有浪费第2个发球胜赛局的机会,她最终用时2小时46分钟成功将阿扎挡在了次轮门外。

 

  三盘争夺阿扎打出10个双误,在奋勇挽救11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仍丢掉5个发球局,最终她的总得分仅比吉奥吉少了1个小分。

 

  赛季至此阿扎一共只打了4个比赛,年初闯入布里斯班决赛后输给小威屈居亚军,她随后在澳网1/4决赛里败在A-拉德万斯卡拍下卫冕失利。自从澳网止步八强后,阿扎已经有将近5个月的时间没有尝到巡回赛胜利的滋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