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世乒包揽遭非议 中国乒乓球强大得罪谁了

来源:金陵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点击数:

  4月14日消息,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中国乒乓球队包揽男女团冠军。之后媒体聒躁之声又沉渣泛起,赢了也要被说,中国乒乓球得罪谁了,莫非真的要惨败,大家才开心吗? 

 

  乒乓球作为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也是在国际上占据绝对优势的体育项目,乒乓球承载了太多国人的热情。几十年来,我们的乒乓工作者刻苦训练、潜心钻研,不断提高技战术水平,在国际赛场上夺得了数以百计的冠军。他们对得起国家,对得起球迷,对得起自己。

 

  可是近几年来,在某些媒体上却时不时冒出对乒乓球的非议,说什么“冠军都包揽了,人家都不玩儿了,乒乓球就要退出奥运会了”等等。真不知道发出这类言论者是怎么想的,世界上任何一名运动员在比赛中都会去全力以赴争取胜利,没有人会为了搞平衡、照顾对手的情绪而故意输球,将冠军拱手相让!你老外不是想拿冠军吗,那就在球台上打败中国人。奇怪的是,当外国人对中国乒乓球的强大敬佩不已的时候,一些中国人自己却在这儿挖墙脚。

 

  攻击中国乒乓的人还有一个理由,说乒乓球不是国际主流运动项目,在他们眼里似乎只有西方人喜欢的体育项目才值得我们去追捧。可是乒乓球是英国人发明的呀,难道不流行吗?

 

  美国人最喜欢美式橄榄球,这也不是国际主流项目,美国人不照样玩得如醉如痴?我们为什么不能享受乒乓球,干吗非得巴望着它倒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