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记者荒唐:乒球不配登奥运会 李晓霞丁宁反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点击数:

  12月9日消息,近日英国著名综合类小报《标准晚报》刊登了一篇署名文章,文章内容页真是让人瞠目结舌。文章中这位琼斯记者先生直接把乒乓球归纳为小孩子们玩儿的游戏,还表示乒乓球根本就不配登上奥运会的大雅之堂,文章一公布,一片哗然。

 

  在文章中,琼斯先生还发表了自己的“高见”:我深深怀疑像乒乓球这种在桌子上玩儿的小型运动也有资格登上奥运会的大雅之堂,它不配!我知道这么说会让所有的乒乓球选手们不开心,但是当我抵达艾克塞尔中心后,还是掠过乒乓球场地,直奔拳击赛场了……

 

  对于篇文章,中国乒球选手李晓霞表示:“如果真像某些人所说乒乓球项目是一个儿童游戏,那它也是一个相当不容易玩儿好,具有高难水准的游戏;不能够把乒乓球当作一项简单运动,因为它不仅需要脑力需要智商,同时也需要体力”。

 

  新科世锦赛和世界杯女单冠军丁宁在接受采访时,对这件事表示非常惊讶,“我认为不是这样,我觉得乒乓球是可以在全世界推广和发展的很好的运动项目,我觉得它适合所有人群” 。之后丁宁补充道:“或许这位记者还没有完全领会乒乓球真正的魅力,或许可能是中西方文化的这种感觉差异吧,可能他对乒乓球的理解跟我们的位置与角度和看点不太一样吧”。

 

  在乒联总决赛期间,本文作者拦下了两位观看比赛的英国观众,他们表示:“乒乓球是一项非常物理性的运动,在相对短小的距离内却耗费很大的体能;同时它也是一项高度脑力化的运动,就像下象棋,你得分析你得思考。”最后这位英国观众表示:“我们英国有句俗语——如果说乒乓球简单,就把它叫做足球好啦。”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