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婚事:明年与女友10周年纪念 就差一纸婚书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点击数:

  11月19日消息,前奥运冠军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孔令辉与女星马苏的恋情是很多媒体关注的焦点,两人在报道中被传“分分合合”,17日记者电话练习孔令辉,他表示两人从没分过,早已像亲人一样,只是差了一纸婚书,而且孔令辉也确定的表示明年打算把婚事办了。

 

  记者:前几天网上还传分手的消息呢,这些年时不时就要出现这种消息,你闹不闹心?还是说,时间久了,已经习惯了?

 

  孔令辉:我们从来就没分过,现在假新闻太多了,不是说娱乐圈爱炒作,其实体育圈也有。我早就习惯了,而且现在大概其一看新闻,就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对于网上的各种说法,我一点儿也不闹心,因为知道是假的,所以也没必要去理。我们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信任和理解,因为有了这个做保障,所以能够在一起这么多年。

 

    记者:这么多年了,终于听你说要结婚了,真是不容易呀。

 

  孔令辉:(笑)怎么是“终于”呀?在一起这么多年了,我们早就像一家人了,对彼此的感觉就像亲人一样。我们也都早已见过对方的父母,感情很稳定。怎么说呢,对,就是只差一纸婚书。其实关于结婚的事情,就是顺其自然,感情到了,时间上也对得上,而且工作和心态上都已经稳定、成熟了,她的年龄也到了,已经做好了步入婚姻的准备。还有,明年正好是我们在一起10周年。

 

  记者:你们的恋爱绝对是聚少离多,很多人都说,感情经不起距离,那你们是如何保持感情的?

 

  孔令辉:我们走到一起的时候,就已经了解对方的工作性质了。这么多年走过来了,我们能够彼此理解,理解对方的工作,理解彼此的执着。以前我当队员时,她很少看我的比赛,因为太紧张她受不了,她也从不到乒乓球馆看我,因为她觉得那样会给我压力。我俩在一起的时候从来不聊球,她根本不懂,倒是我有时候会和她说一些娱乐圈的八卦。其实我觉得天天在一起没准还更容易产生分歧呢。不是说距离产生美嘛,我们就是这样。正是因为不能天天在一起,所以才更加珍惜能够在一起的时间。虽然我们不能天天在一起,但是对于感情的维护还是很用心的。不见面的时候,一天通好几次电话呢。而且,和以前相比,现在见面的时间已经多很多了。以前当队员的时候,见面时间更少。现在当教练了,时间上相对宽松一些,乒超联赛期间也能见面。她很多戏也都在北京或者附近的地方拍,所以见面时间还是挺多的。

 

  记者:情侣谈恋爱难免会吵架,你们呢?如果吵架的话,你会哄她吗?

 

  孔令辉:有时候也会吵,但是很少。闹矛盾了,我会哄她,但是也要看到底是谁对谁错。我脾气挺急的,说话、走路,干什么都快。但是有时候女孩就挺磨蹭的,比如出去逛街之类的,都要等。马苏和一般女孩相比,算是快的,但是和我相比,还是算慢的。有时候等人是挺烦的,但是两个人在一起,就要相互适应,我现在已经好多了。以前都是我直接从国外给她买衣服,现在有时间就陪着她逛街,本来能陪她的时间就不多,好不容易有时间了,那就尽量耐心陪着她,让她高兴。

 

  记者:关于结婚的事,好像也是被提起了很多次了。记得2007年那会儿,你已经当教练了,我就问过你这个问题。而且,外界也提了很多次,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结婚。

 

  孔令辉:因为那时候我的工作刚起步,马苏的工作也处于上升阶段,而且她比我小好几岁,所以不着急。那时候我们在一起5年,5年不算长,国梁的恋爱谈了十多年呢,所以我一点儿都不着急。至于2008年之后结婚,那都是外界说的,我根本没说过。

 

  记者:当时也有传闻说,国梁,你,还有王楠一起举办婚礼,结果他们都结在你前面了。国梁是在会所办的,王楠是在游轮上,你们初步打算用什么形式?你求婚了吗?马苏有什么要求?

 

  孔令辉:根本就不可能我们三对一起举行,那都是外界的想法。至于我们采取什么样的形式,现在真的还没有具体商量。毕竟是明年奥运会之后的事情,现在还没想太多。而且,我现在连婚都还没求呢。虽然很多女孩子都想要浪漫的求婚方式,但是说实话,这么多年,马苏从来都没有要求过。

 

  记者:马苏现在的事业发展得很好,她在演艺圈应该也会有很多朋友,到时候你们的婚礼是不是要大办呀?

 

  孔令辉:可能外界觉得她是演艺圈的,认识的人会很多,到时候来的人也会很多。这个还真不是,虽然她在演艺圈发展了很多年,但是她的本质没有改变,接触的朋友圈子还是挺简单、单纯的。平时她也就是和一些同学还有小姐妹来往,一起吃饭之类的。她并没有接触太多人,所以不会有想象那么多人。

 

  记者:有时间度蜜月吗?如果可以的话,你们打算是哪里?

 

  孔令辉:估计是没时间,所以现在也还没有商量过。

 

  记者:结婚之后会马上要孩子吗?毕竟你俩年龄都不小了。

 

  孔令辉:要孩子的事还没想过,现在真的还没想那么远。

 

  记者:当初我就问过你,马苏的事业正在上升,以后可能会越来越红,那么你们结婚之后,你还会让她演戏吗?如果不让的话,你将如何说服她?你当初的态度很坚决,希望她侧重家庭。那么,现在她真的已经挺红的了,你们怎么沟通的?

 

  孔令辉:我现在只能说是顺其自然。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