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男子乒乓球世界杯竞赛规程 3阶段七局四胜制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点击数:

  11月11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2011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将要正式拉开战幕。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赛事采用七局四胜制。以下是男乒世界杯具体的竞赛规则:

 

  1. 比赛共分三个阶段。

 

  2. 洲际杯赛:来自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的四位洲际冠军将进行小组赛赛制的洲际杯。洲际杯赛的冠军将与其他15位参赛选手,一起进入第一阶段的小组循环赛。

 

  3. 种子排位将参照最新月份的世界排名。

 

  4. 第一阶段中,16位选手将被分成四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每组取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5. 第一阶段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前四位选手,分别进入A-D组。其余12位选手按照世界排名,每四人为一单位,顺次抽入各自的小组。

 

  6. 一个协会的两名选手不能抽入同一个小组;同协会的第三名选手可以被抽入任意小组。

 

  7. 第二阶段中,A、B两组的冠军分别进入一号位和八号位,C、D两组的冠军抽签进入四号位和五号位。四个小组的亚军抽签进入其他位次,不得与本组冠军抽在同一半区。本阶段抽签不需要考虑来自同一协会选手的问题。

 

  8. 第一场1/4决赛的胜者将与第二场1/4决赛的胜者进行半决赛;第三场1/4决赛的胜者将与第四场1/4决赛的胜者进行另一场半决赛。两场半决赛的胜者进入决赛,败者将进行第三名的争夺赛。

 

  9. 本次赛事将严格遵循乒乓球国际比赛的相关规定和规则。

 

  10.每场比赛将采用七局四胜制。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1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