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荣耀:中国乒坛辉煌五十载颁奖典礼15日举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点击数:

  10月11日消息,本周六一项属于乒乓球的颁奖典礼将要盛大举行。15日至17日在中山,2011年中国乒坛辉煌五十载颁奖盛典将隆重解开帷幕,本次活动是为了褒扬国乒健儿在国际乒坛上的辉煌。

 

  这项颁奖典礼,还得追溯到50年前,1961年,中国乒乓球队在第26届世乒赛上拿下男团冠军,这个颁奖盛典就是为了纪念中国乒乓球队的这次夺冠。当时的冠军阵容中包括容国团、庄则栋、徐寅生、李富荣以及王传耀。几十年来,中国乒乓球队的世界冠军们对于发扬乒乓球精神起到了非常大的积极作用。

 

   届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国际乒联终生名誉主席徐寅生亚乒联盟名誉主席李富荣以及郭跃华、乔红、邱钟慧、刘国梁、马琳、王励勤、王皓等世界冠军都将出席。本次颁奖盛典所表彰的运动员,正是在奥运会、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乒乓球世界杯这3大赛事首次为中国队争得殊荣的优秀代表。

 

  他们包括首位奥运会男单冠军刘国梁、首位女单冠军陈静、首对男双冠军陈龙灿/韦晴光、首对女双冠军邓亚萍/乔红、首个男团冠军成员王励勤、王皓、马琳、首个女团冠军成员王楠、张怡宁、郭跃。

 

  在世界杯方面,首位男单冠军是郭跃华、首位女单冠军是邓亚萍、首对女双冠军是邓亚萍/乔红、首个男团冠军成员是王涛、马文革、王浩、谢超杰、张雷,首个女团冠军成员是邓亚萍、乔红、陈子荷、高军。

 

  在世乒赛方面,为中国队首夺男单冠军的是容国团、首对男双冠军是张燮林/王志良,首位女单冠军是邱钟惠、首对女双冠军是林慧卿/郑敏之,首对混双冠军是张燮林/林慧卿,首个男团冠军是容国团、庄则栋、徐寅生、李富荣、王传耀,首个女团冠军是林慧卿、郑敏之、梁丽珍、李赫男。对于本次活动在广东举行的原因,主办方透露,这是因为在1959年第25届世乒赛上为我国夺得首个男单冠军的容国团正是广东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