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马琳老骥伏枥助队赢山东 鲁能遭赛季首败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点击数:

  6月27日,昨天2011年中国乒超联赛进行了第六轮的争夺,在男团方面,浙商队主场3-0击败了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这是鲁能队本赛季的首场失利。其中,波尔首盘3比2力克山东队小将方博,第二盘马琳3比0完封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此后的双打马琳/郝帅3比1战胜张超/方博。

 

  本轮过后,浙商队以四胜两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并列第二的位置,对于目前球队的不错形势,马琳依然选择将它归功于队友,马琳说:“我们是一个团队,虽然我今天打得不错,但前面五轮我的状态一般,前几场郝帅拿两分我们才能挺过难关。”

 

  昨天的比赛老将马琳的表现堪称闪亮,近来连续征战中国公开赛、直横大战、世界VS中国对抗赛的他丝毫没有体力方面的问题,相反却延续了十分劲爆的势头,他以11比6、11比3、14比12直落三局横扫张继科,为浙商队彻底奠定了胜势。马琳也是实打实的成绩证明:自己在深圳打破34个月冠军荒靠的是实力!竞争伦敦席位的道路上,这位老兵仍然是中国男乒值得信赖的人选之一。

 

  一天前马琳还在上海参加世界VS中国挑战赛,时隔不到24小时就闪电般代表俱乐部征战乒超并且有着上佳的发挥,马琳究竟是如何让自己保持充沛的精力和体力的呢?对此,马琳的回答是,“最主要还是注意比赛之外的调整,有休息时间就要去休息,尽可能少一些在思想上走神,全神贯注地投入乒乓球里。就算没有比赛,没有训练时,还是要多想技战术的东西。一个比赛接着一个比赛,每个对手都不太一样,左手的,右手的,削球的,要面对不同的强手,如何分配体力确实是非常关键吧。”

 

  对于张继科这位世乒赛男单冠军,马琳认为他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一方面因为他也是在连续奔波,再有就是世界比赛打完可能并没有完全调整过来。加上这场比赛我的发挥不错,他也有一些伤病的原因,所以我把握住了机会。”我们相信老将在中国乒乓球队中是不可或缺的至宝!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