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大连女乒五连胜领跑 郭跃39度高烧赢球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点击数:

  6月27日,昨天中国乒超联赛进行了第六轮的比赛,大连新衡业主场迎战大同云冈,凭借郭跃、文佳、常晨晨的出色发挥,最终大连队3-1战胜对手,取得开赛五连胜,在乒超联赛积分榜上继续领跑。郭跃在本场比赛开始时带着39度得高烧进行比赛,她的拼劲感染了其他队友,大家齐心协力拿下比赛。

 

  武杨的削球最突出特点是,比一般的削球手削出的球更转,连续顶重板的能力强。手腕动作小,转与不转非常难以判断。昨天的比赛,武杨依旧使用她习惯的削球打法想克制文佳快节奏的打法,但是文佳没有给对手这个机会。最终文佳以3-0战胜武杨先下一局。

 

  本场比赛开始郭跃就是挂着39度高烧上场,云冈拥有武杨、李晓丹两名目前在乒超胜率榜上排名第五、第六位的单打好手,郭跃的挑战真是不小,单打中,郭跃迎战老对手李晓丹,郭跃的打法十分坚决,用正手扣杀以及反拉斜线等方式频频得分,不过李晓丹同样变化节奏进行防守伺机反拉直线。但是郭跃始终没有摆脱心理压力,最终2:3输给李晓丹。

 

  在第四局单打比赛中,郭跃再次登场亮相并与削球手武杨展开激烈的争夺,最终郭跃以大比分3-0战胜对手。当满头大汗的郭跃走出赛场时,全场球迷对郭跃报以热烈掌声,此刻他们都被郭跃的努力拼搏所感动。

 

  面对记者采访她坦言道:“最近压力比较大,因为我太想赢球,赛前由于在北京参加了一些活动所以发了高烧一直没有好。虽然今天单打先输给李晓丹,但我始终抱着一个信念,下场单打如果我上就一定要赢球,一定不给对手机会,所以打得比较开,不像打李晓丹那场有些拘谨,所以最终拿下比赛。 ”随后当记者问郭跃还记得是哪些关键分成为取胜的要素,对此郭跃回答道:“我现在处于失忆状态,真的记不住怎么赢的比赛,我脑子特别疼,刚才有人给我测了一下体温已经39℃了,我真的忘了自己怎么赢的比赛。”

 

  双打环节两队组合状态差距不大,大连的文佳/常晨晨目前四战全胜排名第一,大同云冈的刘娟/李晓丹在双打胜率榜上3胜1负列第二位。这场比赛还没有开打就注定是一场硬仗,果然双方打得很艰难。前两局比赛,文佳/常晨晨依然发挥了自己强攻快节奏的优势,他们以2-0领先,后两句两人分工明确,一攻一守并连续得分拿下决胜局,这对双打“金牌组合”保住“金身”以联赛全胜战绩继续独占鳌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