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前瞻:张继科马龙狭路相逢 王皓许昕直板手对决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1日 点击数:

  6月12日,2011中国乒超联赛将展开男团第五轮的角逐。两位新生代领军人本轮率队狭路相逢,张继科携乒超八连胜、世乒赛加冕之余威强势出击,不过回看乒超历史他却从未击败过马龙,谁能笑到最后引人关注。许昕、陈玘各自率队向王皓坐镇的八一、马琳领军的浙商发起冲击。同病相怜的上海、四川两队则争夺各自的新赛季第二场胜利。

 

  江苏金山VS浙商银行

 

  从实力差距上看,这是本轮最没有悬念的一场比赛,江苏队刚刚遭遇到四连败,新赛季未尝胜绩,拥有马琳和郝帅的浙商则整体实力突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马琳表现并不稳定,而郝帅已经有三个赛季没有战胜过陈玘。倘若陈玘爆发,江苏队有很大的机会。不过江苏队若不能在前四盘解决战斗,浙商决胜盘有名将坐镇,获胜希望更大。

 

  锦州银行•上海VS四川长虹

 

  两队此前均是凭借击败江苏,拿到了新赛季迄今唯一一场胜利,此役胜者就将获得新赛季的第二场胜利。两队二、三单打以及双打实力相当,王励勤与邱贻可的这场主将对决,有望决定整场比赛的走势。两人在乒超有过6次交手,王励勤5胜1负优势明显,由此看来上海队取得新赛季第二场胜利的希望更大。

 

  山东鲁能VS宁波海天

 

  两位新生代球星带队在本轮狭路相逢。新科世乒赛状元张继科在乒超新赛季八战全胜,带领山东队豪取四连胜。马龙个人表现则仅在张继科之下,6胜1负高居胜率榜的次席。两队的第二单打都很难威胁到对方主将,无论是王建军还是水谷隼都很难撼动张继科,后者取得九连胜没有悬念,比赛不出意外将打到第四盘甚至决胜盘。

 

  张继科与马龙很有可能在第四盘打响焦点对决,虽然张继科贵为新科世乒赛冠军,但在乒超历史上竟从未战胜过马龙,遭遇到七连败!张继科能否携世乒赛之余威,改写对马龙的尴尬纪录值得关注。山东队此前获得四连胜,源自张继科的强悍表现,张继科倘若告负,山东队的连胜恐将终结。

 

  霸州海润VS八一熔盛

 

  王皓领军的八一像山东队一样,新赛季也是四战全胜保持不败,霸州海润则先是取得两连胜,此后又经历两连败。两队交锋,基本上形成了霸州一单许昕冲击王皓,而八一小将闫安又冲击许昕的局面。闫安新赛季连挫王励勤、马琳等好手,3胜1负,屡次扮演巨人杀手。而在世乒赛前的热身赛中,闫安曾战胜过许昕。上赛季,许昕则“双杀”王皓。总体来看,八一队实力占据上风,有望取得五连胜。不过倘若许昕连克闫安、王皓独得两分,霸州则有望爆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