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成功离不开他们 代天云:目标是未来奥运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点击数:

  2014乒超联赛将于本月18日开战,10支女队中不见北京女乒的名字,取而代之的则是“微山湖队”。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称,在北京找不到合适的赞助商,北京女乒本赛季只能把主场迁往山东微山县,后者承担球队联赛相关费用。乒超14年来,这是北京女乒首次把主场设在北京以外的城市。

 

  北京女队悄然更名为微山湖队

 

  5月7日,2014年乒超联赛赛程公布,“北京女乒”悄然更名为“微山湖队”。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证实,由于没有北京企业赞助,球队只能把主场搬到山东微山县。 “很遗憾,北京球迷今年不能在现场看我们打球了。”北京女乒主教练闫永国称,“由于一些特殊原因,我们今年的主场定在山东。”闫永国称,队伍17日会赶到微山湖,备战18日与金华银行的首轮比赛。北京女乒的主场定在微山县体育中心,这是为今年山东省运会新修建的体育馆,“有4000多个座位,有新闻工作间,是一座标准的比赛馆。”北京女乒赛场经理王立波介绍说,“从北京过来很方便,坐高铁两个半小时就到了。”

 

  张雷表示,这些年来球迷一直很支持北京女乒,“今年主场虽不在北京,还是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据王立波介绍,BTV-6本赛季还会继续转播北京女乒在微山湖的比赛。乒超规定,成立俱乐部必须完成工商注册,但作为事业单位,北京女乒所属的先农坛体校不可能落实这样的注册。北京女乒只得委托一家北京企业,将俱乐部参加乒超的壳转让给微山方面。王立波称,明日可完成在北京的注册手续,随后去山东体育局盖章备案,便完成所有的赛前注册手续。

 

  北京成绩不佳球队难觅赞助

 

  2010年,北京控股集团接手赞助北京女乒。4年来,北京女乒看不到冲冠希望,合作期满后,北京控股不再续约。13年乒超,北京女乒拿下4个冠军,并在2007至2009年实现3连冠。当时队中有张怡宁,有郭焱,有球星自然不缺赞助商和号召力。此后,张怡宁退役,郭焱转会山西,丁宁一人无力支撑,球队近几个赛季多徘徊在保级边缘。

 

  北控放手后,张雷也找过一些企业。“不是没有北京企业赞助,而是觉得愧对这些企业,人家出了那么多钱,却得不到什么回报。作为职业俱乐部,理应给合作企业带来效益。”张雷称,在北京乒超联赛的市场远不如三大球,“主管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力度也有限,对乒超的重视程度没有全运会和世界大赛那么高。”加之乒超要求各俱乐部须完成工商注册,即便是市体育局出手,财务审计也存在难度。

 

  为何选择微山?张雷称是对方主动找来的,而且态度很诚恳,双方很快达成协议,微山县将承担北京女乒联赛的所有费用,“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二线城市,愿意接办一些比赛。对我们来说,受关注程度也会提高。”上赛季,北京女乒曾把两个主场放在贵阳市,那也是贵阳承办的最高水平的乒乓球赛事。王立波介绍说,主场放在微山,上座率应该比北京高不少,“我们也在摸索,在完全没有赞助的情况下,如何去运用市场养活一支球队。”

 

   郭焱转型丁宁一人难以支撑

 

  13年乒超联赛,北京女乒有着辉煌的历史,张怡宁时代更是实现过三连冠。如今,北京女乒已难现昔日辉煌,丁宁一人难以支撑起整支队伍。这几个赛季,北京女乒一直在锻炼队伍。郭焱从山西回来后,北京女乒一度是惟一拥有两个主力国手的俱乐部。本赛季,郭焱彻底转型为球队教练,闫永国昨日证实,郭焱不再出场比赛。

 

  如今,队里只剩下丁宁一名主力。过去几个赛季,丁宁一直在苦苦支撑,但经常出现她一人独得两分,北京女乒却以2比3失利的局面。本赛季,郭焱不在,丁宁压力更大。在丁宁身边的是3名小将,盛丹丹虽打过几个赛季,但终不能委以重任。孙晨和李佳原更是刚上调至一队,一场乒超比赛都还没打过,属于完全的“菜鸟”。“我们今年以锻炼队伍为主。”闫永国苦笑道。

 

  目前,北京女乒仍在先农坛体校训练,那是她们的大本营,也是她们的家。“因为主场定在微山那边了,我们以后的训练可能会往那边靠一下。”闫永国称若赶上连场,则会短时间留在微山,“现在看来,那边的陪练还是少一些,连场的话我们就得带几个陪练过去。如果不连场,我们还是会回北京来训练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