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更换教练师从日本名宿 目标奥运单打夺奖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0日 点击数:

   为备战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日本著名女子乒乓球选手福原爱周三晚宣布更换教练,聘请曾夺得1983年世乒赛团体亚军的女乒名宿星野美香(婚后名马场美香)为新教练,跟随其十余年的汤媛媛(现名张莉梓)不再担任其教练。福原爱换教练后的目标直指里约奥运单打奖牌。福原爱自小成名,是日本体坛家喻户晓的偶像级明星,在中国也深受体育迷喜爱,有着“瓷娃娃”的美誉。

 

  福原爱长期以来一直是日本头号女单,虽然曾率领日本队夺得伦敦奥运会女团银牌,但在世乒赛和奥运会的单打项目上始终没有突破,最好成绩均停留在八强(伦敦奥运会和2003年巴黎世乒赛)。汤媛媛来自中国辽宁,执教福原爱十余年,于2008年加入日本国籍,改名为张莉梓。星野美香1965年生人,直板弧圈结合快攻打法,是与曹燕华、焦志敏同时代的选手,曾夺得1983年世乒赛女团亚军,汉城奥运会女双第四名,两届世乒赛女双八强。不过星野美香的单打战绩也不理想,五届世乒赛和两届奥运会均止步于16强。

 

  谈到此次换教练,福原爱说,“我认为自己能因此得到提升。我将以在里约奥运会上摘取个人奖牌为目标,尽可能吸收教练的指导经验。”星野美香表示要跟福原爱一起在高级别的比赛中并肩作战,“我们也希望得到更多人的建议。”第52届世乒赛团体赛刚刚在日本东京结束,主场作战的日本女乒不敌中国队,获得亚军。福原爱赛前因伤没有参加本次世乒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