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预赛丁宁称最大敌人李晓霞 球迷送吃甜蜜负担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8日 点击数:

  本次全运会乒乓球预赛,吸引不少球员们的粉丝远道而来。要说女球员中的人气之王,那就非丁宁莫属。利用训练前的宝贵时间,记者和丁宁完成了一次愉快的采访。 

 

  谈全运参加四项比赛体力精力都是考验 

 

  辽沈晚报:这是你第几次参加全运会? 

 

  丁宁:已经是第三届了。上届全运会的时候,自己整体的实力还不是很强,成绩也不好。 

 

  辽沈晚报:这届全运会你参加个人、团体、女双、混双四个项目,会担心精力有限吗? 

 

  丁宁:上届的时候我也是兼四项,但单打、双打争冠的希望都很小,所以没有这届的压力这么大。兼顾四项对于体力和精力的要求都非常非常高,可能一天要连续打四五场的比赛,而且又是强对抗,真的是很大的挑战。 

 

  辽沈晚报:最希望拿到哪块金牌? 

 

  丁宁:这一届看起来好像四项都挺有竞争力的,但是全运会确实是像大家说的,比奥运会还难打。我不会专攻哪项,每一项我都会全力以赴,哪个冠军都很难。 

谈对手 最大对手李晓霞 不怕小球员冲上来 

 

  辽沈晚报:你觉得自己单项夺冠的最大对手是谁? 

 

  丁宁:李晓霞吧,她现在是大满贯,整个状态、心态和之前都会产生很大的变化。包括刘诗雯,大家的水平都是很接近的,就是看比赛的临场发挥,和一些战机球的把握。下面也有很多年轻球员的冲击,就像之前我冲击我前面的人,我自己能做的就是让自己的技术更先进让自己更丰满。 

 

  辽沈晚报:会羡慕李晓霞只需要参加个人和团体的比赛么? 

 

  丁宁:这个主要是看自己的想法和队里的要求吧。打两项当然会精力更充沛,因为个人和团体的对手基本相同,但是双打和混双的配合则完全不同。 

 

  辽沈晚报:感觉最近状态怎么样? 

 

  丁宁:现在应该说是我比较困难的时期吧,也是技术上调整的时期,我需要一定的训练和比赛来磨合。全运会很残酷,我能做的就是做好准备去面对这种残酷,估计那时候都没时间睡觉了。 

 

  谈心态 大赛前该咋睡就咋睡 

 

  辽沈晚报:大赛前你会失眠么? 

 

  丁宁:我的睡眠还是可以的,自己的自控力还是比较强的,该咋睡就咋睡呗。有些人就是会紧张睡不着觉,我倒不至于像没事的时候睡得那么踏实,但整体还是挺好的。 

 

  辽沈晚报:那别人会说你比较神经大条么? 

 

  丁宁:哈哈,有时候是这样的,我前两天训练的时候怎么也找不到手机了,后来发现是给装到球拍袋里了,而且还有一场比赛前把打比赛的衣服落在酒店里了。 

 

  辽沈晚报:别人都说你性格好,你自己觉得呢? 

 

  丁宁:我觉得我还是算比较外向的,可能跟自己特别亲近的家人或者朋友会比较放松一些。 

 

  谈球迷“叮当”送吃的是甜蜜的负担 

 

  辽沈晚报:这几天看到很多球迷专程奔着你来的,对你的比赛有什么影响? 

 

  丁宁:叮当们对我的个人习惯都挺了解的,比如赛前有找我签名的,我说马上要比赛了,他们就会很体谅我,还会帮着维护秩序。但是在赛后我会尽量满足球迷签名、合影等等的要求。 

 

  辽沈晚报:收到了不少礼物吧? 

 

  丁宁:呵呵,确实不少。一些从外地来的球迷给我带来他们家乡的各种特产、特色小吃,可能大家都知道我对吃比较感兴趣。不过面对这些美食确实有时候也是甜蜜的负担,不敢吃得太多。 

 

  辽沈晚报:这次到辽宁参加比赛有什么想吃的么? 

 

  丁宁:全运会期间估计没有自己的时间了,而且管理也比较严格,估计尝不到什么特色的小吃了。 

 

  辽沈晚报:全运会结束后会考虑下个人感情的问题么? 

 

  丁宁:对于感情没有什么计划,现在还是想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在乒乓球上。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王冠楠 电自南昌 

 

  采访丁宁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来到全运会预赛的这些天里,无论从业内人还是媒体口中,听到关于丁宁最多的话就是,“丁宁这孩子真不错”、“丁宁充满了正能量”。 

 

  晚场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向丁宁提出想要专访的想法,她特别爽快地说“我明天没比赛,你下午到训练馆里找我吧。 ” 

 

  因为不想打扰丁宁训练,本想是等她训练结束再采访,她却主动提出训练前采访, “让你在这等着也不好,要不就我一边做准备活动,一边聊吧。 ” 

 

  每一个问题,丁宁都不会去回避,她的话语很真诚、爽快的笑声都时刻在传递着一种阳光的气息,也感染了我。 

 

  和马龙配合双打,丁宁的球迷更多,我调侃她的气场太强大,她有些不好意思,“混双主要还是看男球员,他们的意识、球路都更好,女球员只是一种配合。 ”在丁宁身上,有大女人的气节,也有小女生的情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