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坦承打得太拘谨 刘国梁:赛前就料到他会丢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点击数:

   在世乒德国队的赛男团决赛中,中国队3-1战胜德国队夺冠,但新科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却在决赛中黯然不敌奥恰洛夫。刘国梁说,张继科决赛输球丢分,其实早在教练组的预料之中。张继科自己也承认,自己决赛中打得太拘谨。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今天表示,对于张继科在决赛中的输球,他赛前是有预感的。他说,中国队对局势的把控在教练组设计的范围内,赛前他们预料到了张继科可能会丢分,但他们对马龙和许昕的出色发挥是有相当信心的。

 

  检讨在这场中德决赛中的输球,张继科说:“当时自己的心态没有像单打调整得那么好,比赛中显得有些拘谨。世乒赛的赛制也很特殊,我的心态调整得不好,别人又来拼自己。这种情况下和对手对抗,有些力不从心。”谈到自己决赛输球丢分的深层次原因,张继科表示他的主要问题还是他自己当时背上了心理包袱,没能打出应有的技战术水平。

 

  张继科说,当时在比赛中的时候他总是期待对手犯错,但对手打得很好,完全把他压制住了,因此最终他0-3输给了对方。当然张继科尽管丢了1分,但中国队还是有惊无险地战胜德国队,再次获得冠军。张继科说:“大家对我的信任没有改变,输完后如果能够认真总结,找出存在的问题,这场失利就有价值。个人的得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团队赢了,大家对我的信任,就是我对他们的信任,这是对等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