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转播时间愈演愈烈 江和平:我不参加节目编排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2日 点击数:

  “央视是否直播乒乓球比赛过于频繁”的争论还在继续!有媒体爆料,“作为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还有一个身份是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这个消息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有网友质疑,“央视转乒乓球难道是因为江和平的身份?”

 

  江和平承认是乒协副主席

 

  江和平承认从2006年起就开始担任乒协副主席,在圈内也不是什么秘密,但只是挂名,而且这几年来他也很少参与乒协的会议,“说是副主席,其实也没有具体事情,而且我也不拿一分钱。我记得是去参加过一次会,乒协的具体事务我不参与,我的精力还是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在中国乒协的官网上,副主席有18人之多,江和平说:“我当副主席没什么特别原因,就是因为需要一个新闻界的代表。”

 

  对于网友“乒乓球受青睐是因为自己是副主席”的说法,江和平嗤之以鼻,“我不参与乒协的具体事务,播什么也不是凭我个人的喜好,如果真是这样,我的同事不答应,领导也不会认可。”江和平表示,事实上央视领导对体育频道鹿特丹世乒赛转播的评价很高,“领导对我们也是有考核的,世乒赛的收视率、赛事资源利用率、广告创收这些指标都不错,领导很满意。”

 

  不但是乒协副主席 还是其他协会副主席

 

  “我不光是中国乒协副主席,我还是中国羽协副主席,还是国际奥委会电视新媒体委员。体育频道的节目编排不是一个人就决定的,我的乒协副主席身份也不能对乒乓球转播有什么影响。”针对外界对其中国乒协副主席身份的质疑,江和平称体育频道节目由编排部门负责,他并不过问。

 

  “体育频道的节目编排我是不参与的,我们有专门的节目编排人员,我只负责签字。”据江和平介绍,央视体育频道编排组每周都会开会,确定接下来的节目编排。

 

  至于外界质疑体育频道多次转播国乒队队内直通赛,江和平也给出了解释。“首先大家看一下,直通赛期间,其他优质体育赛事资源不足,并没有大的赛事可以利用。”江和平表示直通赛都会事先与国乒队协商,确定合适的转播时间,“我们有自己的乒乓球优势资源,为什么不去利用,不去放大呢?”

 

  “转播国乒队队内选拔是一件双赢的事情,不像外界所猜的那样有什么黑幕。”江和平说。

 

  足篮球转播多为什么没人说?

 

  “电视转播是由赛事资源本身来决定的,乒乓球这么好的赛事资源,没有理由不去好好经营。”江和平说。

 

  鹿特丹世乒赛,关键场次比赛大都在北京时间晚上的黄金时段进行,体育频道全程直播。江和平解释黄金时段原本就很有限,大家都要往里面挤,这势必就要有一定的优先排序问题,不能什么赛事都挤进来。

 

  “作为国球,乒乓球有很深的群众基础,世乒赛也有很大的影响力。”江和平称乒乓球项目本身就很适合电视转播,“斯诺克、篮球、足球等项目很适合电视转播。”

 

  至于外界质疑体育频道转播乒乓球过多的说辞,江和平并不同意。“ 乒乓球赛事转播是一阵一阵的。单论时长,怎么能跟足球和篮球相比?央视体育频道转播足球和篮球的时间和场次是最多的。”江和平对外界的质疑很不解,“一个NBA赛季好几个月,我们都会转播,为什么没人说呢?而且这还是一个美国的文化。我们去年转播了一个月的世界杯,也没人说什么。为什么到了乒乓球,到了我们国球,大家怎么就不能理解呢?”

 

  江和平是高手 曾得过混双冠军

 

  作为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挂名当个乒协副主席也不意外,但实际上他本人的确是位乒乓球高手,曾经代表中央机关拿过全国业余乒乓球联赛混双冠军。

 

  江和平并不是专业运动员出身,他1987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学院,同年进入中央电视台。2003年4月起他任央视海外中心副主任兼英语频道总监。2007年他被派驻美国男子乒乓球队休斯敦训练基地,对美国乒乓球运动进行了极其深入地考察并向美国乒乓运动中心主任建议将举国体制引入美国乒乓运动而闻名,并在白宫酒会上向ESPN中国区总裁提议共建ESPN乒乓频道。从中也可以看出,江和平对乒乓球的喜爱程度。江和平在百度百科的个人履历中有这样一句话:“爱好乒乓球,曾经代表中央机关拿下过全国业余乒乓球联赛混双冠军,致力于乒乓球的普及传播。”

 

  不能老播乒乓球 聂卫平要向领导反映

 

  江和平在关于央视收视率方面提及围棋,说“围棋直播基本没人看”引发不少棋手不满。有消息说,老聂对江和平说“围棋是小众项目”不满,他正让中国棋院安排一个场合,他要亲口对央视领导说说这事,如果有机会遇到更高等级的领导,他还要反映此事。“一个国家电视台体育频道不能几乎变成乒乓球频道,还应该满足真正大众的需要。”老聂说。

 

  对于围棋,江和平仍坚持央视的直播选择:“围棋有重大比赛我们也会播,要兼顾小众的需要,但主要还是先照顾大众的需求,顶级的赛事喜欢看的人多,当然应该放在黄金时段、应该多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