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竞技体育谁都拿冠军 不拿对运动员不公平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点击数:

  2011世乒赛结束了,中国乒乓球队从世乒赛凯旋归来,对于再次大包大揽的无悬念结局,国乒主帅刘国梁呼吁国人应珍惜,而不是质疑。

 

  刘国梁说:“搞竞技体育的,谁不想拿金牌?你非得逼着他不能拿,那就是不公平,谁都是付出了很多艰辛的劳动,才拿到这个冠军的,难道必须放弃?”

 

  对于国乒长期包揽冠军,刘国梁表示,大包大揽金牌自然是不利,这我们都知道。但我们在很多项目上还是有危险的,比如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皓输给了柳承敏,丢掉了奥运男单金牌,你看他以后再没得到过奥运(男单)金牌吧?丢掉那枚金牌对王皓的心理是多大的压力?“对于乒乓球,我们一定要珍惜,据我对竞技体育的了解,它是有规律的,我们现在对乒乓球的统治地位,不代表是永久的。”刘国梁说,“早晚有一天,这些成绩都会过去,到那天,我们剩下的只有回忆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