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热身赛赢直拍大战状态好 许昕低迷教练不满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点击数:

  4月10日,正在厦门进行备战鹿特丹世乒赛封闭集训的中国男乒展开了一场队内对抗赛,队中八位主力队员逐对比拼。其中,王皓以3比1力克马琳,王励勤则以3比0完胜许昕。此外,马龙与陈玘分别战胜张继科与郝帅。与其他队友相比,许昕在近期的训练中遇到了些许不顺,而此次比赛的失利也为他敲响了警钟。

 

  在王皓与马琳之间展开的“直拍大战”格外引人注目。王皓及时进入比赛状态,在以11比9先胜一局后再接再厉,以11比4再胜一局。第三局,马琳的状态有所上升,他以11比6扳回一局。第四局再战,王皓不急不躁,打得十分耐心,以13比11锁定胜利。

 

  赛后,王皓表示自己目前的状态比较正常,“我觉得现在我的状态还是比较正常,等到最后冲击、临出发的热身赛与到了国外适应场地和适应时间的时候,容易把自己的状态调动起来。”失利的马琳则认为自己进入比赛状态较慢,“今天因为是封闭训练以来第一次出馆里比赛,我觉得比赛开始后自己进入状态还是慢了一些,后来慢慢好了一些。前面两局,我在进入状态和对比赛的感觉两方面表现得不是很好。”

 

  在其他三场比赛中,马龙发挥稳定,以3比1击败张继科,陈玘则在与郝帅苦战五局后以3比2艰难胜出。而王励勤与许昕的比赛是昨天唯一一场呈现一边倒局面的比赛,许昕在场上状态平平,始终处于被动局面,很快以0比3落败。其实,近期许昕的状态出现起伏,临近大赛,他的压力也与日俱增,伴随而来的便是失眠。许昕如此状态也令他的主管教练秦志戬有些不满,在队内对抗赛前,秦志戬为了检验许昕的状态,特别安排了他与周雨进行了一场较量,结果许昕输给了实力与名气均不如自己的周雨。

 

  许昕:3点多起来了,马龙还问我怎么了,我说我打蚊子。

 

  秦志戬:失利和失眠有什么关系?世界比赛也有可能失眠。

 

  许昕:那世界比赛我会有准备啊!

 

  秦志戬:除了觉没睡好,你输球还有其他原因吗?

 

  许昕:场上根本调动不起来。

 

  秦志戬:为什么调动不起来?

 

  许昕:太困了。

 

  这是许昕在负于周雨后与秦志戬的对话。在后者看来,许昕是在为失利找原因,弟子的这一举动让他有些着急。

 

  “那你打之前干嘛不说。1比3落后,第四局,那局基本上你一半放弃了。就因为是调动不起来吗?就因为你没睡好?你世界比赛如果没睡好,你还不打了?不可能。输球绝对不是这个原因,肯定还有其他原因。而且不可能所有的比赛全部等你准备好了让你去打,全部让你调动完了让你去打,不是这个道理吗?场上发挥什么样的情况都会有,奥运会还停电呢!你想调动就调动啊?10号晚上你和大力(王励勤)这场球,你是准备怎么打,你考虑考虑这个。包括你所说的这种调状态,你是怎么调,你考虑考虑告诉我。”说完之后,秦志戬便悻悻离去。果然,许昕在10日进行的比赛中状态欠佳,直落三局负于比自己大12岁的王励勤。

 

  客观而言,成功“直通”鹿特丹世乒赛的许昕很有可能将获得男单参赛资格。由于今年6月伦敦奥运会的单打参赛名额将被公布,因为鹿特丹世乒赛也是各位队员争夺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重要表现舞台。许昕表示,如果自己获得男单冠军,便有希望跻身世界排名前两位,“有的人在鹿特丹世乒赛赢得冠军也不一定能排到前两位,我获得冠军还可以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