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赛:姜华珺7局告负 平野四度女单问鼎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点击数:

  西班牙当地时间4月10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西班牙站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单决赛中,三号种子、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以6-11, 11-8, 6-11, 11-8, 11-5, 7-11, 11-8七局险胜中国香港的姜华珺,荣膺本次公开赛的冠军,也是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四个巡回赛冠军。

 

  平野早矢香首度问鼎巡回赛女单是在2006年的塞尔维亚公开赛上。此后,这位日本队目前的头号女单又相继在2009年的德国和2010年印度登顶冠军。平野与姜华珺在这场比赛前仅有过一次交锋:2007年在圣地亚哥举行的智利公开赛上,姜华珺以4-0零封对手轻松夺冠。四年之后平野在阿尔梅里亚的决赛里却是艰难复仇。

 

  对于姜华珺而言,此次虽以三分之差与冠军擦肩,打入决赛也是对近来低迷状态的安慰:在今年参加的卡塔尔、阿联酋和波兰这前三站巡回赛中,她皆是止步第二轮,而且都输给了排位低于自己的对手。

 

  本场比赛中,姜华珺在前半段占据主动,利用反手生胶的优势发起进攻,第六局逆转开局落后的形势,追至7-7,并最终搏杀拿下,将决赛带入决胜局的较量。决胜局中,平野开局流畅,4-1领先,交换场地后又以5-2领先。姜华珺将比分再度追到7-7,迫使对手请求暂停。8-8,平野侧身挑起得两分,拿到金牌赛点,一板幸运的擦网,将比分定格在11-8,4:3击败姜华珺夺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