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球预选时间推迟 比赛地点定为中国香港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点击数:

  日前国际乒联官网对于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亚洲预选赛的比赛时间和地点进行了更新,将原来公布的比赛时间2012年3月1日至4日修改为2012年4月19 日至22日间,具体举办地点确定为中国香港。

 

  根据国际乒联的赛程,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将于3月25日至4月1日举行,而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比赛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8日。新的亚洲区预选赛安排在世乒赛之后举行,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包括中国乒乓球队在内的诸多亚洲运动队的入围球员出现意外伤病的可能性,而在伦敦奥运会前三个月确定最终人选也给了亚洲各支球队足够的备战时间。

 

  根据相关规程规定,将有男女各86名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比赛,其中依照今年五月份鹿特丹世乒赛之后的第一次世界排名决定28人的参赛资格,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协会最多有男女各两人可以通过这一方式取得通往伦敦的入场券。此外男女各40人需要通过洲际预选赛获得参赛资格,亚洲分到了11张入场券。最终通过各种方式的选拔,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协会至多可以有三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

 

  依照中国乒乓球队的实力,前两人通过世界排名获得参赛资格不成问题,而第三人则要经过亚洲区的选拔赛来进军伦敦了。

 

  除亚洲区预选赛之外,大洋洲和欧洲区预选赛的时间、地点也已经确定。其中大洋洲的比赛将于2012年3月5日至8日间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举行,而欧洲区预选赛的举办时间是2012年的4月10日至12日,地点是卢森堡。

 

  北京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亚洲区预选赛于当年3月6日至9日在中国香港举行,结果王励勤和王楠顺利突围而出,获得了当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