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残会乒球场又现MA Lin 马麟希望站在奥运会上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9日 点击数:

   在乒乓球赛场上看到“MA Lin”这个名字,绝大部分人最先想到的都是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有“拼命三郎”之称的马琳。不过,在广州亚残运会的乒乓球赛场上同样也有一位“MA Lin”,他就是还不满21岁的中国小将马麟。

 

  此马麟非彼马琳,但在乒乓球赛场上,他们却闪耀着同样的精彩:昨天,在亚残运男单TT9级决赛中,马麟以3∶0横扫队友赵裔卿,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

 

  大小“MA Lin”曾过招

 

  6岁那年,在动物园喂熊的马麟被咬断右臂,被迫接受了右臂截肢手术。为了让儿子早日恢复健康,马麟的父母选择了乒乓球这项既能强身健体、又不会经常受伤的项目来让儿子进行锻炼。由于没有右臂,马麟在往左移动的时候很方便,但往右却很慢,还经常因为失去平衡而摔倒,然而他都咬牙挺了下来。

 

  从7岁半练乒乓球开始,马麟一直都是跟健全人打比赛,11岁那年甚至在全省少儿乒乓球锦标赛中获得了冠军。一个残疾孩子,在乒乓球人才济济的黑龙江省成为冠军,马麟顿时成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

 

  虽然不在同一赛场,但对马琳这位鼎鼎有名的“拼命三郎”,马麟是钦佩已久,两人还有过一次交手。一次,马麟和马琳在场馆不期而遇,有人就对马琳说,你们俩同名,又都是乒乓球运动员,“你是国手,马麟也是残疾运动员中的佼佼者。”听人这样介绍,马琳径直走过来与马麟交谈,两人还过了几招。“其实我们也没正式打比赛,就是在馆里练了几个球!”不过,光是这样的经历,对马麟来说就弥足珍贵了。

 

  希望站在奥运会赛场

 

  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首次参赛的马麟在M9-10级男单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最终因经验不足输给了师兄葛杨,获得银牌。当时马麟就表示,自己不会气馁,4年之后的伦敦残奥会,他将继续向着单打的金牌发起冲击。此次广州亚残运会,马麟发挥十分稳定,除了半决赛与队友韩亚杰对决时丢掉首局,其余比赛均以3∶0胜出,几乎没有悬念地夺得了这枚男单TT9级的金牌。

 

  不过,马麟的梦想并不局限于这片赛场,他最大的愿望就是站在健全人的赛场上参加世界大赛。熟悉乒乓球的人对于波兰姑娘纳塔利亚都不会感到陌生,这位独臂选手在2008年的北京,实现了自己两个奥运都参加的梦想,并且夺得了女单F10级的金牌。马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男版的“乒坛维纳斯”,终有一天能站到健全人的奥运会赛场上,像另一位“MA Lin”那样在奥运会赛场演绎震撼。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