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残会独臂小子获大赛金牌 对手为他捡球感动观众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9日 点击数:

  中国,还是中国!广州亚残运乒乓球男女单打项目昨天全部收官,7场男子、5场女子比赛里,所有金牌都被中国队夺得,其中就有20岁小将廖克力的1块。

   

  5岁时触电手被烧残,廖克力右手高位截肢,左手重残。由于左手指无法自由活动,他只能靠大拇指将球拍夹在掌指之间。“一开始训练时,常常摔倒,左手握不住拍子,打几下球拍子就飞出去了,手上磨了很多血泡。球拍现在我握得很稳了。”昨天落后两局时,廖克力突然发力,力克泰国队的龙罗·泰尼永,摘下个人首枚国际大赛金牌。说到秘诀,他说胜在首次参加大赛,没压力,铆足了劲儿拼。

 

  虽然赛场上水平相当、比分胶着,但并未影响中泰运动员之间的友好相待。泰尼永会用卷缩细小的畸形右手,为失去右手的廖克力捡起乒乓球,并稳稳递给他。这一次次上演的一幕,温暖了现场许多观众。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