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阵容两老将危机 鹿特丹乃伦敦奥运风向标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2日 点击数:

  刘国梁的态度很明确,王皓是伦敦奥运周期的领军人。他也说了,伦敦奥运会不会复制北京奥运会的阵容。显然,这话是说给马琳、王励勤听的。事实证明,这两年多的时间里,王励勤已经掉出了竞争行列,而马琳在经历了“无机时代”以及“离婚门”的双重考验之后,迎来了重生。莫斯科世乒赛上“单骑救主”,在刘国梁的心中写下了最重的一笔。

 

  马龙一直是教练组打造“新王马”的目标,但是时不时地他就会暴露出自己的稚嫩。再加上如今势头挡不住的张继科,伦敦阵容还真是不好说。6月1日,是各队上报伦敦奥运会单打名额的日子。而5月份的鹿特丹世乒赛,无疑是一次最好的检阅。

 

  男乒直通赛: 直通赛排名赛果名单

 

  奥运会单打只有两个名额,之前外界普遍认为王皓和马龙机会最大。但是刘国梁心中也清楚,马龙是“连奥运村都没住过”的新人,虽然实力超群,但派上前线既有机遇又冒风险。去年亚运会之前,马龙曾经遭遇了低谷,茫然的状态让刘国梁曾经公开放出狠话。亚运会男单夺冠,马龙终于又给力了。王皓有着两届奥运会的经历,但是两次单打亚军的结局险些让他崩溃。好在如今他过了心中那道坎儿,状态又回来了。而刘国梁也表示,不会放弃老将,他们的经验是最宝贵的财富。但是,王励勤接连无缘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和广州亚运会,如今直通赛又被张继科横扫,显然竞争力已不足。正手曾经是王励勤最大的优势,可是如今却没了,刘国梁说得很直接,如果不能恢复正手优势的话,他将很难重返巅峰。倒是马琳,经历了无机胶水和离婚官司的双重折磨后,涅槃重生了。从莫斯科世乒赛的“单骑救主”,到如今的直通赛杀入决赛,马琳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依然具备竞争力,具备超一流的能力,更得到了刘国梁的认可。对于马琳来说,鹿特丹世乒赛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夺取男单冠军,他不单单是成就自己的大满贯梦想,更是为竞争伦敦奥运会单打资格增添砝码,他没有退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