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最不满意郭跃表现 世乒名单更看重外战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点击数:

  随着木子在决赛中4-2战胜李晓霞,获得一张宝贵的世乒赛入场券,直通鹿特丹中国女乒选拔赛也终于告一段落。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中国女乒主帅总结了球队近一段时间的表现,坦言对郭跃的表现最不满意。
  

 

  中国女乒选拔赛第二阶段:【排名】 【完整赛果】 【综述

 

  “总体应该说我们七站比赛还是打得不错,从成绩上看可能有些人打得理想一些,有些人不是太理想。我认为,不管是理想的还是不理想的,无论是我们的重点队员或者是年轻队员,都得到了充分锻炼,”施之皓认为年轻队员在这种对她们所有人切身利益非常至关重要的比赛里面,充分发挥了水平。而主力队员或者说重点确实受到了年轻队员的冲击,也在心理承受能力上得到了锻炼,“通过直通赛看出来我们目前哪方面还有欠缺,达到了内部练兵一致对外的效果。”

 

  施之皓认为,由于赛制的不同,这次直通赛相比起去年的直通莫斯科有了很大的提高,“因为我们采用的是先循环再淘汰的赛制,这种赛制可能更激烈一些,因为偶然性会大一些。如果完全靠大循环的话,可能凭真正的实力更多一些。淘汰赛制对我们运动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抗压能力锻炼更多一些。”

 

  在点评队员表现的时候,施之皓坦言最不满意郭跃的表现,“郭跃过于片面、消极地来看待队内的竞争,过于看重一些她不应该过多去想的东西。到了她自己感觉是生死战的时候,承受压力的能力又不够。郭跃是世乒赛单打冠军、两届奥运会的参加者,这方面的能力应该要比我们这些年轻的以及现在她所表现出来的更为理想。她没有做到这点,这确实是我不太满意的地方。”

 

  而说到最满意的球员,施之皓提到了两位已经获得世乒赛女单入场券的运动员——郭焱和丁宁。“满意是因为他们能够用一个相对比较稳定、积极的心态来面对队内激烈的竞争。”

 

  在结束了直通鹿特丹的争夺之后,中国女乒将返回北京休整一周,于17日奔赴成都进行世乒赛之前的最后一次封闭训练,“每一次大赛的封闭训练都主要针对我们的主要对手,以及我们自己在这半年多来所有比赛发现的问题或者可取之处,去发扬或者去弥补。”据施之皓介绍,在封闭训练期间刘诗雯和郭跃将参加亚洲杯的比赛,而职业巡回赛波兰公开赛则由郭跃、范瑛、武杨、李晓丹、王璇共同征战。

 

  最后施之皓表示,球队参加世乒赛的具体名单要到集训之后由女队教练组和队委会进行非常慎重综合评定,“通过这半年多来的国际国内、包括这七站选拔赛所有综合的成绩、表现,来评定谁应该参加单打、谁应该参加双打。我一直讲,队内练兵一致对外,我们更注重的是对外的成绩。”施之皓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