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隼:十几年只踹过张怡宁木子 李晓霞要扛大旗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点击数:

  昨天晚间,直通鹿特丹中国女乒选拔赛结束了决赛的争夺。最终小将木子以4-2力克李晓霞,赢得冠军的同时也抢到了一张世乒赛的入场券。而今天在决赛赛场上同场竞技的两员悍将同出李隼门下,赛后这位曾经培养出王楠、张怡宁的教练也点评了弟子的表现。
  

  中国女乒选拔赛第二阶段:【排名】 【完整赛果】 【综述

 

  “今天李晓霞犯了致命的问题,在她身上出线了我最怕的问题,”在谈到李晓霞的时候李隼神情凝重,“具体来说就是在该赢的比赛、必须要拿下的比赛中,她对自己的要求、释放自己的感觉完全没做到,不像亚运会那样释放。对阵木子,其实就要当成对王越古、福原爱那么打。结果她在前四个球喊了一喊,中局就犯蔫儿了,只是在关键球的时候喊一嗓子,人没有完全融入到比赛中,这是最大的问题。”

 

  李隼认为今天的失利也可以折射出李晓霞在过去六站选拔赛中的最主要的问题,“我认为李晓霞的技术状态还是不错的。此前输给武扬,其实也是跟今天道理差不多,遇到一点困难老是感觉她很累,人的气儿都往下。”李隼认为主要原因还是李晓霞给自己消极的信号比较多,没有说给自己必须要赢下比赛的信号,“任何都不管,这个劲头她差一点。这是她欠缺的,也是中国女队目前欠缺的。对此我比较遗憾。”李隼表示将在之后的封闭训练中特别磨练她的意志,“她现在老是在场上莫名其妙的走神,”李指导苦恼地说。因为这位名帅指导,现在需要的是李晓霞向自己的性格挑战,“她的性格不像张怡宁王楠那么强悍,容易原谅自己。但我们为什么又觉得她还行呢?就是她在特别困难的时候,爆发出来的东西还是比一般女孩子大。我们要磨练她,不光爆发一下,而是长期具备这个能力,把中国女乒大旗扛起来。所以我觉得通过这几次比赛,虽然有收获,还是没达到目的。”

 

  谈到木子,李隼坦言这位新弟子才转过来一个月,此前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水平,“木子发挥非常好,从四分之一到半决赛决赛她先后战胜了郭跃、冯亚兰和李晓霞。其实她过去就有很高水平,赢过世乒赛混双的亚军,只不过自信心还欠缺一点,所以显得成绩一般。这次我在自信上多给她一些鼓励,一旦有自信之后,她觉得自己能赢的时候手上自然感觉不一样。”

 

  李隼表示木子虽然在外表上给人感觉像个小男孩,但其实她的心特别细,胆非常小,不是特别自信,“我就是多鼓励她吧,指明一下她的优点和方向。应该她平时做得还不够,散散漫漫,大家知道我就十几年前踹过张怡宁,这现在没管木子多长时间就踹过她了,就是说她这个自觉性比较差。现在主要是要求她从平时训练中一点点做起,告诉她要打到高水平自己需要做什么。”

 

  除了自信方面之外,李隼特别赞扬了木子在今天比赛中的应变能力,“从技术角度来说,今天的比赛主要是看她正手,关键时刻她大胆运用了正手,而且场上的变化比我想象要好很多。可能球迷都听到了,在做央视解说的时候不下三次,我说木子应该这么打,结果她做的跟我说的完全一模一样,说明她在场上有变化,本身悟性还是不错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