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输赢是次要 差一口气要恢复原来的我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点击数:

  昨日,直通鹿特丹中国女乒选拔赛进行了小组赛前两轮的争夺。面对文佳和饶静文,郭跃两战两胜。尽管在与后者的较量中郭跃4-3逆转取胜,但她对自己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


  直通赛9日对阵表  直通赛8日完整赛果  女队直通赛对阵表

 

  “今天跟饶静文打得要比我想象的好,虽然是4-3赢球,但我感觉今天在场上自己的风格和特点出来,”郭跃表示自己现在的心理和技术状态要比前面公开赛的时候好一些,“今天在场上局分2-3落后,小分也是0-3落后的时候,感觉在场上心态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慌乱,这说明我还略差一口气,包括从信心上,能够赢下来我觉得对面的比赛和训练是一件好事。”

 

  其实郭跃所遇到的困难并不仅仅在第六局:在决胜局的比赛中她也曾经0-3落后对手。关键时刻,场外指导孔令辉的一次暂停改变了比赛的运行轨迹。“当时孔指导并没有布置太多技战术,主要是让我信心更足一些。因为在前几局如果自己失误一两个,包括人家打一、两个这种擦网擦边的幸运球,我的自信心上就不是很强了。”郭跃表示在孔令辉暂停之后自己在信心上恢复了一些,“我的技战术状态还得恢复到以前,包括07年、08年这种技术风格和特点要出来。现在对我来说输赢是次要的,把技战术风格和特点还得要恢复到以前的我才是最主要的。”

 

  说到本次比赛的目标,郭跃再次强调无论输赢,最主要的是把自己的特点能够体现出来,“这其中包括前三板的特点、发球的变化、接发球的挑打和反手台内拧拉,这种特点还是要出来,输赢不是我现在最首要的目的,最首要的是恢复原来的我。”郭跃最后说。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中国乒乓球队直通鹿特丹比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