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丁宁复制英国站胜利 第三度战胜郭焱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0日 点击数:

  当地时间2月19日,国际乒联阿联酋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单打决赛里,中国小将丁宁在七局鏖战后以8-11,5-11,11-6,11-3,10-12,11-4,11-8艰难战胜头号种子郭焱,夺得继英国站后本年度第二枚女单金牌。同时这也是丁宁继英国公开赛后,又一次在决赛取得了对郭焱的胜利。

 

  郭焱和丁宁在中国国内的乒超联赛共同效力于北京队,又同是国家队队友,彼此的球路和打法非常熟悉。丁宁今年的职业巡回赛中曾两度战胜郭焱,英国站的决赛她以4:1击败郭焱夺冠,上周卡塔尔站半决赛又以4:0轻松获胜。今天这场决赛里,郭焱开局先发制人,5-3领先。丁宁利用打来回的落点变化,中局追到6-6,但局末还是被郭焱猛攻拿到10-7的局点,以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郭焱继续张弛有度的战术,控制好落点以7-3领先,丁宁在这一局进攻略显单薄,10-5郭焱再次拿到局点,以11-5取得第二局的胜利。

 

  战至第三局,丁宁利用对手的失误在开局占据上风,4-2领先,中局后又以7-3领先。郭焱反拉赢下多拍关键球,将差距缩小到8-6,但此后再无得分机会;丁宁加强攻球质量,连砍三分,以11-6扳回一局。

 

  第四局,郭焱的节奏被丁宁打乱,难以施展战术,前三板出手不细,丁宁打出7-2的一波小高潮,随后牢牢控制场上局面,以11-3又翻回一局。

 

  第五局郭焱先得两分,但很快被丁宁扳平。此后双方陷入胶着,丁宁关键球把握住机会,接发球处理好落点,8-6领先,局末又以9-7领先。郭焱变换发球直接得分,追成9-9,但一个接发球失误,丁宁10-9拿到局点。郭焱利用旋转救下一球扳成10平,发力继续反攻得两分,最后以12-10逆转赢得关键一局。

 

  丁宁在第六局的开局不错,以4-1领先。郭焱进攻中略显急躁,中局后失误增多。丁宁10-4迅速进入局点,以11-4轻松赢下这一局。两人至此战成3:3平。

 

  决胜局郭焱气势明显提升,开局以4-2领先,交换场地后两人战成5-5,局末丁宁又追至8-8,此后一个运气球再得一分9-8领先。郭焱要求暂停,随后在相持中正手拉空,10-8丁宁拿到赛点,最终以11-8赢下决胜局,以4:3再次击败了郭焱,夺得本年度第二个公开赛的女单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