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强大不能高枕无忧 远虑提防日本校友组合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4日 点击数:

  广州亚运会,中国乒乓球再度展现强大实力。居安思危,我们在顺境中应当密切关注其他球队的动向。日本乒乓球男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推出的超新星组合——松平健太和丹羽孝希要引起中国队高度重视,他俩既是场上的双打搭档,也是场下的前辈和后辈。尽管松平健太只有19岁,但在日本队严格的长幼等级关系中,他无疑是丹羽孝希的前辈。

 

 

  丹羽孝希目前就读于日本青森山田中学,这里是日本乒乓球明星的摇篮,松平健太此前也是这里的学生。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双四分之一决赛,正是这对山田中学的校友大爆冷门,以3比2淘汰韩国组合李廷祐/吴尚垠,挺进男双四强。

 

  “我俩从两年前开始配对,在一起已经打了十多次重大比赛。”有16岁的丹羽孝希有问必答,“在场上经常会出现一些很被动的球,但是他(松平健太)都能救回来。”说起年长自己3岁的前辈,丹羽孝希充满了敬意。

 

  谈到选择了乒乓球,丹羽孝希说是受父亲的影响。“爸爸以前也是一名乒乓球选手,他非常希望我能打好乒乓球。我每天训练6个小时,只有周日才休息。”丹羽孝希说,“我们这对组合的特点就是速度快,希望通过训练把这个特点表现得更突出,早日成为日本第一组合。”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