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世界第一责任重大 担子在身确实很沉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6日 点击数:

  “世界第一意味着责任很重大,压力也很大。从广州亚运会开始直到现在,我就能明显感觉到这样的压力的存在。”李晓霞说:“目前这个担子落在我的身上,当然会感觉很沉重。不过对我来讲,关键是要把压力转变成动力,尤其是代表中国队比赛时有那么多人支持你,就必须要确保万无一失,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今后就必须更加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强大。”

 

  鹿特丹归来之后,李晓霞虽然坐稳了世界第一的位置,却接连在乒超赛场遭遇新生代球员的强烈冲击。联赛首轮李晓霞在小将陈梦和冯亚兰面前丢掉两分,6月5日在自己的主场,李晓霞又负于小将文佳。接二连三的冲击并没有让一姐乱了方寸,李晓霞说她现在最看重的是落在身上的那副沉重的担子。

 

  “这几年我一直面对年轻队员的冲击,而且很多人都在冲击我。”李晓霞说,“在世锦赛结束之后,状态和心态还是有一些变化的,所以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关键是要尽快调整好,把各方面调动起来。”尽管在鹿特丹世乒赛上,李晓霞再次与女单冠军擦肩而过,可是她与郭跃合作夺得了女双冠军,在女单世界排名榜上李晓霞也进一步巩固了乒坛一姐的位置。

 

  当她回到乒超赛场,蓄势已久的小将却给她接连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其中在首轮鲁能中电装备对阵内蒙古银行队的比赛中,李晓霞就被自己的小师妹陈梦爆了冷门。第三轮鲁能队在主场迎战大连新衡业队,李晓霞在首盘又负于文佳。“陈梦是从山东转会出去的队员,她和顾若辰一样都是山东的后起之秀,从内心来讲,我真的很希望她们能够赶紧成长起来。”上赛季李晓霞曾率领鲁能女队拿到了乒超联赛的女团冠军,“我希望我们队能够不断有新人出现将这种优势延续下去,不光是我一个冲在前面。”

 

  “这场比赛输给文佳,我感觉主要是在准备上还是有问题。世乒赛刚结束不久,自己的状态还在调整和恢复当中,发挥得也不够好。”尽管在“内战”中,李晓霞要时常面对国内年轻队员的冲击,可是在国际赛场上,李晓霞的单打和双打外战能力无疑都是现今中国女队中最让人放心的。特别是在她稳居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之后,外界对她的期望也越来越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