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名额乃李晓霞囊中之物 晓霞目标:奥运会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点击数: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最新世界排名前28位的运动员,可以直接上报奥运单打名单,一旦某协会本次排名靠后的球员报名奥运会单打比赛,除非已报名人员出现伤病等确实不能参赛的情况,否则排名在其之前的球员将没有资格替补或入选奥运会团体赛阵容。但是中国队所有主力都在前28名,这让中国队教练组在选择人员时需要花费一番心思。

 

  目前,李晓霞正在备战乒超的比赛,对于奥运会的名单,李晓霞并不愿多说:“现在没什么好说的,看队里安排吧,主要是得摆正心态。我的目标是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眼下,还是要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对于鞍山另一位选手郭跃而言,从世界排名到近期战绩来看,没有太大的优势。不过,李晓霞与郭跃的双打是中国女乒着力打造的第一组合,凭借这一优势,郭跃可以争当第三人,参加奥运会的选拔赛,仍然有机会参加奥运会。

 

  虽然鹿特丹世乒赛上单打未能夺冠,但是王皓和李晓霞依然占据世界排名男女单榜首位置。世乒赛夺冠的张继科的排名紧随王皓之后,是中国男队中的第二高;而老将郭焱则占据了世界女子单打的第二位。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教练组倾向于按照世界排名上报奥运参赛名单,这样即使将来在更换人员时,也有更大的活动空间。这样来看,王皓、张继科,李晓霞、郭焱将会被上报。

 

  事实上,中国女队的上报形势比较复杂,但是李晓霞却是没有争议。女乒主帅施之皓一直说,最看重的是外战成绩,而李晓霞这一年来基本上保持外战不败。这为李晓霞获得单打资格增加了不少分数。唯一的变数在于郭焱的二号位置。目前,新科世锦赛冠军丁宁的排名紧随郭焱,并且在乒超联赛中同样表现不俗,这让中国女队在取舍上很纠结。如果报排名第三的丁宁,按国际乒联的规则,这两年整体状态最稳定的郭焱将彻底失去竞争机会;如果选择郭焱,中国队此前还没有新科世乒赛冠军无缘奥运会单打的先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