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延续尴尬奥运后冠军荒 不败纪录也终结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点击数:

  12月2日凌晨,刚刚结束的大众杯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德国站男单决赛,马琳先下一城但被主场作战的波尔连扳四局夺得冠军,此战失利,马琳自北京奥运男单加冕之后的单打“冠军荒”延续至今,将近两年外战不败的纪录也就此终结。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加冕圆梦之后,新的奥运周期里,马琳状态一直比较低迷,无机胶水、离婚事件等等一直困扰着这位国乒大将,以至于自北京奥运夺冠之后,陷入长期的冠军荒,即便是乒联公开赛,也一直未有斩获。2009年卡塔尔赛、英国赛,2010年的科威特赛和中国赛,马琳全部是打进决赛落败,距离冠军一步之遥。如今,再度面临老对手波尔,马琳又将尴尬延续。

 

  而这次不敌波尔居亚,也将马琳将近两年外战不败的纪录终结。进入新的奥运周期之后,虽然马琳因为年龄原因受到年轻选手的冲击格外厉害,但他有一傲人纪录他人无法企及,那就是将近两年的外战不败。半决赛中4比0横扫老萨证明马琳依旧宝刀未老,但决赛对阵波尔,却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连扳四局,收获两年多以来的第五个亚军。而巧合的是,上次马琳外战输球也是不敌德国人波尔:09年2月21日的卡塔尔赛决赛,马琳与波尔苦战七局以3比4落败,惨遭逆转。

 

  对于能再度击败马琳,波尔激动万分:“赛前我真的没想到自己能赢,当然,当你在家乡父老面前打球时,你肯定会格外卖力,现在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虽然单打无缘冠军,但马琳在团体赛决赛中,绝对是担任着定海神针的角色,世乒赛男团中德对决,马龙不敌波尔丢第一分的关键时刻,马琳上阵立刻奥恰洛夫和波尔,力挽狂澜。亚运会男团决赛中,马琳3比0横扫韩国朱世赫,为中国队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分。和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一样,马琳发挥了老将应有的作用,是男队阵中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角色。

 

  不过,精英赛毕竟属于邀请赛性质,胜负对马琳来说不算太重要,马琳往往在打大赛和硬仗的时候,才能真正见到“拼命三郎”的风采,出众的心理素质更是为人称道。偶尔失利或许更会让他警醒,也为以后的苦战、硬仗做好准备。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