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实为广州亚运练兵 王皓张继科收获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点击数:

  在31日结束的2010年男乒世界杯决赛中,已经入选亚运名单的王皓和张继科收获的不只是冠亚军头衔,还有面对亚洲选手的宝贵实战经验。中国选手王皓战胜队友张继科夺得冠军。鉴于本届赛事有众多亚洲高手参加,作为广州亚运会前最后一次练兵机会。

 

  小组赛王皓与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同组,而张继科所在的B组则全部是亚洲选手:朱世赫、庄智渊、李静。此外,王皓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碰到韩国名将吴尚垠,张继科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天才少年水谷隼。这些排名世界前25位的选手都将是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对手。马格德堡世界杯给了两名中国选手很好的热身机会。

 

  小将张继科在半决赛0:3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淘汰日本新秀水谷隼,大大提升了他在大赛中的自信心。中国男队教练吴敬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张继科在对日本选手水谷隼的半决赛中0: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经验,对他的成长很有好处。”吴敬平对此次亚运会前的练兵成果感到满意。他表示,两名队员通过这次比赛增强了自信心,同时也了解到对手目前的情况,对备战亚运会很有收获。

 

  今天的男单世界杯冠军头衔是王皓继去年世锦赛之后拿到的第一个单打冠军。在状态持续低迷了近1年之后,王皓认为此次夺冠将对自己恢复状态起到积极作用。他表示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中已经逐渐找回了从前的感觉。

 

  离开马格德堡后,两名中国选手将返回厦门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和热身赛,随后出征广州亚运会。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男乒世界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