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重整士气再战江苏 败在准备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点击数:

  12日下午,2010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保级决胜战在广安体育馆进行。最终主场作战的北京控股女乒没有能够抵挡住内蒙古队的进攻,0-3败下阵来。

 

  在今天的比赛中内蒙古队果断变阵,久未出场的姚彦先发迎战北京控股的彭雪,最终3-1赢得开门红。接着在双方主将的较量中内蒙古悍将冯亚兰又3-0将丁宁斩落马下。接下来冯亚兰马不停蹄,与陈梦联手迎战李佳薇/彭雪组合,最终仅仅配对过一次的她们3-0战胜对手,帮助内蒙古赢得本场比赛胜利的同时也宣告保级成功。赛后北京控股主将丁宁表示,对于对手的变阵自己准备不足。

 

  “我觉得对方变阵对我们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自己一上来准备得不是特别充分,被对方压制住了,”在此前的两场保级战中内蒙古队都没有派出姚彦,而丁宁与冯亚兰的决战也往往被排在第四场进行。这次提前遭遇,两连胜的交锋史让冯亚兰气势更盛,“我们最近这三场比赛打得比较紧,她(冯亚兰)连续赢了我两次,在信心和气势上比我更盛一些。

 

  其实前两局我也是打到11和9,就差了一点。应该说还是气势上差了一口气,最后导致了输球吧。”在今天的比赛中丁宁首局与对手咬得很紧,关键时刻冯亚兰一个幸运的擦边球帮助自己13-11获胜。之后在第二局比赛中丁宁重蹈覆辙,9-11遗憾地败下阵来。最后一局比赛冯亚兰已经完全占据上风,最终11-7锁定胜局。

 

  “今天确实发挥的不是很理想,在战术的运用和变化上没有能够放开,”丁宁总结说。

 

  尽管连续三次输给对手,但丁宁认为这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来说并不是坏事,“以前在北京队我总是充当2号、3号球员,上面有大队员带着。这次我是第一次打1号,打了这么多年也是第一次打保级战,没什么经验,确实感觉到了压力。但我觉得无论现在所经历的是好是坏,整体而言对我都是有益的。现在的困难只有去突破它,才能够更上一层楼。如果现在没有遇到困难,在更大的比赛中遇到了,那就更加麻烦了。”

 

  下周三北京控股女乒将在附加赛中与江苏相遇,由于此前在常规赛中北京控股两战两胜,而常规赛成绩又带入到附加赛中,所以只要再胜一场北京控股就将避免直接降级的尴尬。丁宁表示现在球队最需要的就是重整士气,“我们还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把下一场球当成第一场球去打。”丁宁最后说。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乒乓球超级联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