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山西大同华丽变身 新秀成长成常规赛冠军

来源: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点击数:

  当晚对阵辽宁队的比赛,李晓丹独得两分,3∶2险胜文佳,3∶1逆转郭跃;武杨也与郭跃进行了五盘大战,以2∶3惜败,双打比赛冯天薇/刘娟以1∶3不敌文佳/常晨晨;决胜大战中,冯天薇3∶2力克常晨晨。一场艰苦的比赛过后,常规赛后半程获得全胜——八连胜的大同队,登顶常规赛冠军,进军季后赛争冠组的厮杀。

 

  一年前还在乒超叨陪末座,不幸降级。而一年后的这个赛季,买壳上位的大同云冈队却制造了意想不到的惊喜,获得了2010乒超女团的常规赛冠军。8月29日晚,2010乒超女团第十八轮,大同队主场以3∶2击败辽宁队,以13胜3负的战绩锁定了常规赛第一。然而大同队这个赛季之初的目标,不过是保级。

 

  蜕变的重要原因在于——首先两名本土国家队新秀李晓丹、武杨日渐成长。在常规赛中,单打17胜6负的李晓丹,胜率达到了64.3%,名列胜率榜第五;并且她先后战胜了郭跃、刘诗雯、李晓霞、丁宁、郭焱等国家队五大主力。武杨9胜7负,凭借自己的削球打法也战胜了金暻娥、刘诗雯等人。在引进世界排名第二的冯天薇后,大同队并不是由冯天薇担任第一单打,而是队员的临战状态决定上场次数。

 

  其次,在本土教练卜帮民的基础上,引进新加坡国家队教练、原北京队老帅周树森。教练组的充实,也对队员的成长起了决定性作用。第三,引进新加坡主将冯天薇、双打好手刘娟。本赛季,冯天薇的单打战绩是8胜4负,其中只要是第五场出战,保持全胜;她与刘娟的双打拍档,一改以往大同队双打孱弱、几乎不得分的颓势,常规赛中拿下7场胜利,名列联盟第五。

 

  5连胜—3连败—8连胜,这个赛季的大同队划出了强势的轨迹,以常规赛冠军的成绩见证了球队的成长。

 

  热辣编评

 

  我们都听说过从量变到质变这个说法,在这个听起来简单的过程中会发生许多事情。

 

  李清伟记者说他会写个稿子,说说大同队的质变为什么来得这么快,我们等着看吧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