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乒球团体赛:7队直接参赛 9队战资格赛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点击数:

  6月12日消息,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报名工作目前已尘埃落定,在参加团体赛的名单中,男女分别各有16支队伍参赛,其中男女各7支队伍直接获得参赛权,而另外9支是通过资格赛产生,包括中国队和东道主英国在内的12个国家同时获得男女团体参赛席位。

 

  根据奥运会团体项目报名规则,奥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男女队各16个席位,每个协会团体的参赛人数为3人,运动员凭借世界排名或参加预选赛而争取参赛资格,如果一支协会有3位运动员获得奥运资格,该协会就有参加团体赛的机会,如果有些协会只有两人入围,则特许增加一人来组成团体阵容,获取团体资格的超过16支队伍,那么世界排名靠前的会锁定资格。最终参加乒乓球项目的运动员男女各不能超过86人。

 

  首先各大洲排名最高的球队和东道主英国获得直接入围资格。男团方面,埃及(非洲第一)、中国(亚洲第一)、德国(欧洲第一)、巴西(南美洲第一)、加拿大(北美洲第一)、澳大利亚(大洋洲第一)以及东道主英国队获得资格;女团方面,埃及(非洲第一)、中国(亚洲第一)、德国(欧洲第一)、巴西(南美洲第一)、美国(北美洲第一)和澳大利亚(大洋洲第一)和东道主英国获得资格。

 

  另外男女队各九支队伍通过各大洲预选赛以及最后的世界资格赛产生。男团方面,韩国、日本、奥地利、瑞典、新加坡、中国香港、葡萄牙、朝鲜和俄罗斯争得团体资格;女团方面,新加坡、韩国、中国香港、日本、朝鲜、奥地利、西班牙、荷兰、波兰携手入围。就此,奥运会的男女队各16支参赛球队全部确定。

 

  从名单中看,拥有绝对实力且排名考前的协会均入围,但也有一些拥有世界级名将的协会遗憾落选。男团方面, 庄智渊领衔的中华台北在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获得第七名,但该队却无缘奥运团体赛,此外萨姆索诺夫所在的白俄罗斯也未获得团体资格,老萨只能参加单打比赛。女子方面,拥有郑怡静和黄怡桦的中华台北、杜迪安和萨马拉所在的罗马尼亚、托特领衔的匈牙利和帕夫洛维奇姐妹坐镇的白俄罗斯也遗憾无缘团体资格。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