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赞张继科为大场面而生 比肩老瓦麦肯罗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点击数:

        奥运会男子乒乓球比赛即将开打,国际乒联网站也专门撰文盛赞张继科是一个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并且将他与瑞典乒乓球天才瓦尔德内尔和网球巨星麦肯罗相提并论。

 

  文章首先回顾了张继科的成长史:2002年,在匈牙利举行的世界青少年挑战赛中诞生了一位未来的乒乓球巨星,他就是赢得了男子单打的冠军的张继科。赢得那场比赛后,国际乒联主席萨拉拉为他颁奖,张继科羞涩而有礼貌的将奖牌挂在脖子之上接受现场记者的摄影,而如今10年过去了,他已经成为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出征伦敦奥运会的王牌。

 

  此后的几年,张继科成长迅速,直到七年后,张继科首次代表中国出征团体世界杯,他在之前的比赛中保持不败,并且在决赛中击败了吴尚垠,成为世界冠军。之后还获得了亚锦赛的男团冠军等荣誉。一年后,张继科入选了世乒赛决赛与德国队的阵容,在那场比赛中,张继科3-1战胜苏斯,虽然在比赛中输掉了一局,但却让他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随后张继科赢得了更高的成就,在2011年阿姆斯特丹的世乒赛中他赢得了男单冠军。2012年世乒赛团队赛中在与德国队的决赛中,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派出张继科作为第一单打,正是张继科在比赛中3-2战胜波尔,起到关键作用,最终帮助中国队顺利拿到冠军。”

 

  随后,文中提出“他是否在某些程度上与瑞典天才瓦尔德内尔类似呢?”,因为在“在过去20年的乒坛巨星中,你如果问他们自己取得的最伟大的胜利是对阵哪位球员,通常的答案会是瓦尔德内尔。虽然他曾经输给过多球员,但是他的成就是无可比拟的。”

 

  此外,文章还对张继科的技术进行了评价和赞扬:张继科的反手技术让他在世界乒坛中脱颖而出,既不同于王励勤,也不同于马龙。他的反手技术更有优势,他能够在球台的各个角度将自己的反手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且他头脑清晰,这更加显示出他的优势。”

 

  最后文章还拿网球巨星麦肯罗比拟张继科。文中表示:除了脾气以外,张继科在其他方面都与昔日网球巨星麦肯罗非常相像。他们甚至是同一天生日。并表示张继科正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前途势必不可限量。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