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完胜老萨追平战绩 首夺奥运铜牌创日本最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2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铜牌争夺战对阵双方为日本一哥水谷隼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此前两人曾交手7次,老萨胜4负3占优。比赛开始之后,水谷隼迅速进入状态占据领先地位,没有给老萨反击的机会,最终水谷隼4-1(11-4/11-9/6-11/14-12/11-8)击败老萨,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奥运会男单铜牌。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三四名争夺战,水谷隼开赛后就打得很积极,他频频利用抢攻得分,他在首局早早确立领先位置,11比4,他先声夺人。萨姆索诺夫在第二局领先开局,可是这之后他失误偏多,水谷隼趁机追平比分并反超,11比9,他再胜一局以2比0领先。


第三局水谷隼坚持以快为主,他平时也是以相持为主的打法,但他明白与萨姆索诺夫打相持自己是难以占优势的,他只能利用年轻反应快的特点与对手拼速度。已经丢掉两局的老萨,先取得3-2的领先。水谷隼利用一个幸运的擦网球得分,将比分追成4-4。老萨连得两分再次以6-4。萨姆索诺夫10-5获得局点,随后老萨在对拉中得分以11-5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水谷隼第四局先取得4-1的领先,不过老萨抓住对方的失误接连追分比分来到4-4。水谷隼连得3分再次取得7-4领先,萨姆索诺夫在5-9落后的极端不利局面下见那个比分追成8-9,日本队主教练不得不为水谷隼叫了暂停。老萨将比分追成9平,在连得5分后老萨10-9先获得局点。水谷隼14-12拿下这一局大比分来到3-1。


水谷隼在第五局乘胜追击,他以3比2领先,萨姆索诺夫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水谷隼坚持上手抢攻,他连续得分以8比4领先。萨姆索诺夫连追两分,水谷隼坚持搏杀,正手侧身拉出大角度得分,他以9比6领先。老萨抢拉追回1分,水谷隼迅速还击,他以10比7拿到赛点。


没有退路的萨姆索诺夫反手抢拉救回一个赛点,水谷隼之后把握住赛点,他正手抢拉造成萨姆索诺夫回球下网,11比8,水谷隼赢得第五局以4比1取胜,他拿到铜牌,萨姆索诺夫屈居第四。


这是水谷隼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铜牌,除此之外,这也是日本乒乓球队在奥运会上拿下的首枚单打奖牌。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张继科胜老萨进决赛与马龙争冠 中国提前锁定金牌

  下一篇: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在线直播 奥运会乒乓球赛程签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