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胜率之下 郭跃缘何比刘诗雯幸福?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点击数:

  8月29日,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落下帷幕,争冠组与保级组已清晰明了,不同位置的球队将为第二阶段的争冠或保级目标奋斗。对于郭跃来说尽管个人胜率第3,但辽宁整体实力强大仍然有望率队冲击总冠军。广东最后时刻确保了第五名的位置,短暂庆幸之余,对于刘诗雯来说也许稍有不甘,个人胜率第一但球队却成绩尴尬。相比之下,拥有实力派队友助其分担压力的郭跃要幸福许多。

 

  刘诗雯25胜6负胜率第一 广东第5无缘争冠组

 

  上赛季广东队几乎凭借刘诗雯一人之力登上第四的位置,为了更进一步充实队伍实力,并有机会向冠军的目标迈进,本赛季广东俱乐部一举引进福原爱和姜华珺两大名声响亮的外援,还有原国手、前河北悍将贾君。福原爱是日本女乒一号,姜华珺在香港女队也是头号单打,各具特点的长胶和生胶打法,加上比赛经验丰富,广东女队对她们寄予厚望。事与愿返,无论是面对中国的主力还是和名不见经传的小将们,日港一姐都显得难以招架。

 

  刘诗雯和上赛季一样,每场承担着拿两分的重任,虽然她中间经历过起伏,但很快都调整过来,最后一轮结束,31场比赛获得25场胜利。作为外援福原爱和姜华珺可以但当任意位置,即使面对对手的第三单打,也是胜少负多。

 

  18轮常规赛打下来,福原爱1胜4负,姜华珺为3胜5负,即使在刘诗雯拿到2分的情况下,她们也无法为广东拿下第三分,最后沦落到要等对手决定球队是否要去保级的命运,当最后一轮丁宁丢两分,北京不敌鲁能的结果出来后,广东确定第五名,就此结束本赛季征程,这个结果对于广东队和刘诗雯个人来说都不会是令人满意的。

 

  郭跃21胜8负胜率第3 辽宁第2冲击总冠军

 

  尽管最后一轮输给大同云冈无缘常规赛榜首,但辽宁鞍山城投俱乐部还是以第二的身份晋级争冠组。球队核心郭跃自中国公开赛意外输给沈燕飞后,状态陷入低迷,近三轮吃下四场败仗,但球队仍然拿下其中的两场,而且是击败了此前夺得过联赛冠军的北京和山东两支传统劲旅。辽宁队以11胜5负位居常规赛第二,如果郭跃及时调整好状态,以辽宁的整体实力还是有望冲击最后的总冠军。

 

  本赛季辽宁是唯一一支以本土球员为班底的球队,原来为八一效力的文佳回归家乡,于是三左手阵容加上小将侯晓旭开始本赛季征程。比赛伊始,还处于磨合时期的辽宁成绩并不理想,前四轮仅仅1胜三负,一旦郭跃状态不佳输球时球队就会落败,不过后来随着比赛进行,常晨晨和文佳开始爆发,作为第二单打,文佳一度击败李晓霞、刘诗雯、郭焱、冯天薇和金暻娥等国内外名将,而常晨晨和文佳组成的双左手组合也逐渐发威,目前7胜4负胜率第三。而当郭跃输球时,文佳和常晨晨也会适时站出来,因此郭跃的压力也减少许多。

 

  这一结果进一步证明,一支球队除了拥有超级球星帮助确保拿分稳定军心外,还需在各个位置上实力均衡,任何一位球星也难免会出现状态起伏的时候。有着颇具实力的左膀右臂,郭跃可以将目标直指冠军,而几乎一人作战的刘诗雯就只能看着别人继续在乒超赛场上表演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