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总结研讨会北京召开 第二季以羽毛球为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点击数:

  “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总结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总结研讨会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协办,以“整合优势资源,推广全民健身,助力草根中国梦”为主题,研究总结了“谁是球王”这一持续3个月、足迹遍及20多个省份的民间体育赛事节目。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表示,中央电视台要继续推动民间体育赛事,塑造榜样,用榜样的正能量去带动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激励普通人去实现梦想。据了解,“谁是球王”第二季将以羽毛球为主题,并于今年10月份启动。

 

  “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是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中国乒乓球协会共同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和各地乒乓球协会协办的大型乒乓球电视真人秀节目。节目历时3个月,足迹遍及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北、西南六大赛区共20多个省份,挑选出12组兵乓球高手决战北京,争夺男子组、女子组、老年男子组、老年女子组、少儿组和家庭组共6个级别的球王头衔。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体育频道对最后的总决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对于这项影响广泛、颇受关注的民间体育赛事节目,中央电视台继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二次主办同等规格的体育节目总结研讨会,听取各方声音,筹谋第二季节目规划。这也充分说明了中央电视台对群众运动和全民健身的关注。

 

  对于“谁是球王”取得的巨大社会影响力,李挺表示,中央电视台通过“谁是球王”这一大型体育电视真人秀节目,旨在打造自主的、原创的品牌节目,并塑造榜样,推动群众体育生活,向社会传递正能量,鼓励和帮助普通人去实现梦想。

 

  在谈到央视对于全民健身、群众体育的支持,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表示,央视综合频道与体育频道并机直播一项民间体育比赛,是中央电视台建台55年历史上的第一次。这是真正服务群众、扎根群众、展现质朴的群众风貌与体育精神的一次大胆尝试。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中心副主任陆元盛也高度评价了权威媒体办赛对于推动赛事普及的重要作用:“本次比赛开创了乒乓球全民健身活动的先河。它吸引不同地域、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乒乓球爱好者参与到这项运动,从而达到提高身体素质、丰富文化生活、构建和谐社会的最终目的。”

 

  “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的参赛选手不分地域、不分性别、不分职业、不分打法,均可以免费参加。这不仅让民间乒乓球爱好者们有机会登上央视荧幕,展示风采,还实实在在的帮助很多草根选手实现了梦想,受到了广泛欢迎。李挺在会上透露,“谁是球王”第二季将主打羽毛球,从10月份启动,于明年春节前后举行总决赛。

 

  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也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并对“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参会嘉宾一致认为,“谁是球王”将竞技体育与大众体育完美的结合起来,带给电视观众除了世界大赛之外的民间视野。“它搭建了球迷与明星、专业和业余、金牌与大众、竞技与娱乐之间的沟通桥梁。”人民日报体育部评论室主编薛原表示,“这是一种节目形态的创新,这对于媒体传播正面报道,以及其他体育项目探索自己的发展模式,都有重要意义。”

 

  “谁是球王”将作为央视体育频道重要的赛事创新资源,有助于探索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充分结合的节目形态,它所取得的节目制作和办赛经验,将在更多体育赛事、体育节目中运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