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亚欧对抗只为找状态 若能赴莫斯科志在夺冠

来源:人民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点击数:

  2010年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中国站)将于13日和15日晚间在北京月坛体育馆举行。届时以中国名将王励勤为首的亚洲队将迎战以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领队的欧洲军团。

  12日下午,赛事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刚一结束,王励勤就被媒体记者们团团包围,他表示这次对抗赛主要目的是找状态,仍然要尽最大努力争取搭上莫斯科世乒赛的末班车。

  本次比赛王励勤将对阵欧洲队的2号梅兹和1号萨姆索诺夫,他分析称:“两场比赛可能都不好打,因为本身实力上就差不多,萨姆索诺夫和梅兹都是世界排名很靠前的运动员,以往比赛我和他们也属于互有胜负那种。”

  他表示自己并不太介意结果:“之前队里已经打了三次选拔赛,自己年初还打了两站西亚的公开赛,特别感觉公开赛表现比去年好一些,所以这次对抗赛首要还是希望自己找到更好的感觉吧。”


  而在之前刚刚结束的“直通莫斯科”选拔中,王励勤与马琳、王皓都纷纷铩羽,只能寄希望于教练组综合评定的两个名额,而与三位奥运冠军竞争的还有国乒另外两名主力陈玘和郝帅。

  对此,王励勤称自己不会放弃:“我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参赛,但同时也会做好(不能去的)心理准备。我也不会因为这次不能参赛而放弃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渴望。”

  他还坦言,如果能得到去莫斯科的机会,他的目标就是夺冠:“如果我最终有机会去参赛的话肯定会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无论是否上场,都会帮助球队最终拿到男团的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