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乒乓球青少年锦标赛 中国大逆转卫冕男团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7日 点击数:

  2014年世界乒乓球青少年锦标赛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展开激烈角逐。男团决赛,中国队两度落后两度扳平,以3-2逆转日本队,继去年之后再度在决赛中击败对手,成功卫冕的同时,实现十次捧杯壮举。

 

  开场阶段,95年出生的日本小将森园政崇给日本队带来惊喜。在四局激战中,他发挥出色,以11-6/11-9/9-11/11-5总比分3-1击败孔令轩,为日本队首开纪录。

 

  第二场比赛由削球手村松雄斗迎战中国小将梁景坤。村松雄斗曾在今年的比赛中两次击败闫安,实力不容小觑。开场阶段,日本小将气势如虹,顺利赢下首局;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梁景坤逐渐适应了对手的节奏,并且利用自己的力量优势牢牢压制对手。同样经历四局激战后,中国小将以8-11/11-8/11-9/11-9总比分3-1逆转对手,为中国队扳平比分。

 

  第三场比赛在SAKAI Asuka和周凯之间展开,在以4-11/8-11连输两局后,SAKAI Asuka放下包袱,展开强力反击;凭借凶狠的搏杀战术,以11-7/12-10连追两局,将比分扳平。决胜局中,SAKAI Asuka更上演惊天逆袭,挽救三个赛点以16-14击败周凯。在拿下这一分后,再度使日本取得领先。无路可退的中国队在第四场比赛中派出梁景坤,迎战森园政崇。中国小将没有给对手机会,以三个11-7轻松击败对手,再次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

 

  决胜场,孔令轩再度披挂上阵,他的对手是日本削球手村松雄斗。在比赛中,孔令轩基本没有受到首场比赛失利的影响,他发挥了自己的技术优势,以11-9/11-4/12-10直落三局击败对手。在孔令轩赢下决胜场后,中国队也上演大逆转,击败日本队成功卫冕男团冠军。

 

  中国队的教练刘国正在表示,对于比赛结果他感到满意。“在孔令轩首场比赛输给森园政崇后,我感到有些失望。但我知道我们是一支强大的队伍,所以我也没有很担心,最后的结果是我们之前所预料到的,在决胜场中,孔令轩发挥得非常出色,我对此感到满意。”

 

  梁景坤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两次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赛后这位中国小将也表达了自己的兴奋和喜悦。“两场比赛中,我的斗志和决心都非常强大,这帮助我赢下了比赛。能够在这样的世界大赛中获得金牌,我真的非常开心。夺冠对我而言并不简单,其实在这之前我的压力很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