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打比赛输给了小学生 用左手横握球拍还会削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7日 点击数:

  卡梅伦自然地用左手横握球拍,这让小同学有些意外,“原来首相是有乒乓功底的” 。苦练 3天前,李俊良所在的乒乓球社团就加紧了练习,“隐约觉得会有重要人物来,但并不知道是谁。”看着卡梅伦目光扫向自己,李俊良和同学邀请这位外国首相一起过招。最终,卡梅伦共和成都娃打了7个球,以3:4失败告终。卡梅伦向两名小对手讨论握拍方式,称赞他们打乒乓球的技术

 

  卡梅伦削球 

 

  第一个球,卡梅伦正手推拍轻松接过几轮精彩的对接后,进入状态的卡梅伦做出了一个削球动作,但球却旋转着出了球桌,丢了一球。即使用文具盒把小脸冰了又冰,龙江路小学分校四年级一班的李俊良小朋友还是一脸绯红。这个普通的成都小学生昨日和英国首相卡梅伦打了一场乒乓球,并以4:3的比分赢了,这一“战果”让这个10岁小朋友一下午都难以平复激动的情绪。

 

  课堂交流 挨桌和孩子们聊天不亦乐乎

 

  3天前,李俊良所在的乒乓球社团就加紧了练习,“同学们隐约觉得会有重要人物来,但并不知道会是谁。”昨日,在参观锦里前,卡梅伦来到成都龙江路小学分校。在这里,卡梅伦与成都的小学生们在中英课堂里互动交流,还进行了一场乒乓球比赛。成都与英国谢菲尔德是国际友好城市,两地在教育等领域已展开密切合作,而在龙江路小学分校,就打造了一个中英课堂,通过英国的教学方式和网络教育资源,直接与英国教育接轨。

 

  卡梅伦昨日首先来到教室,分别与五个圆桌组的孩子互动,与成都小学生一起进行中英课堂碰撞,探讨中国和英国的文字、时间、食物、运动、文化等异同。这位高大的“首相叔叔”坐进教室里,瞬间就点燃孩子们的热情,他们主动找卡梅伦英文对话,还竞相举手互动问答。每个圆桌组都有五六个孩子,卡梅伦一桌挨着一桌地聊天,忙得不亦乐乎。

 

  卡梅伦乒乓球赛用左手横握球拍还会削球

 

  结束课堂交流后,卡梅伦来到操场上,他要和成都小学生进行一场乒乓双打友谊赛。看着卡梅伦目光扫向自己,李俊良和杨苗、王逸婷三位小同学邀请这位外国首相一起过招。年龄稍大的王逸婷用英文发出了邀请,卡梅伦的回答是一脸灿烂的笑容和一声响亮的“OK!”原想先教教卡梅伦如何握拍,但卡梅伦接过球拍自然地用左手横握着乒乓球拍,这让王逸婷有些意外,“原来首相是有乒乓功底的”。

 

  第一个球王逸婷开球,李俊良接起后,卡梅伦正手推拍轻松接过,还没等杨苗反应过来,球轻触球桌后已经飞远。几轮精彩的对接后,进入状态的卡梅伦做出了一个削球动作,但球却旋转着出了球桌,丢了一球。第三球、第四球,王逸婷和卡梅伦都连续丢球。 最终,卡梅伦共和成都娃打了7个球,以3:4失败告终。

 

  结束友谊赛后,卡梅伦与合作伙伴握手致意,还向两名小对手讨论握拍方式,称赞他们的技术。学校赠送乒乓球拍给卡梅伦作为礼物。球拍就是孩子们平时上体育课用的红双喜,只是挑了一个新的,上面写了学校校名和校长签名。和英国首相过招的经历让李俊良成了同学们羡慕的对象,“赢球不容易,首相很厉害。”在给同学们介绍“比赛”经验时,李俊良一直对自己两年前曾学过5个月乒乓球的经历引以为傲。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