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郭跃心态放好 冯天薇没有说的那么可怕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点击数:

  尽管中国队员都是刚刚结束乒超联赛从各地赶到苏州,并且不用参加首日的预选赛,但他们并没有休息,而是全部来到了训练馆。上午9点半,郭跃和女乒队员们便出现在了训练馆。训练场地不大,只有近二十张台子,因此每张台子至少有4人合用。郭跃与双打搭档李晓霞对练,一个多小时下来,全身早已经湿透。

 

  “身体有点疲劳。”训练结束后,郭跃坦言。如她所言,乒超联赛中,郭跃几乎每轮都要打两场单打,两个月的时间里,仅在乒超中便已经打了25场球,加上此间参加了中国VS世界团体挑战赛,对体力精力的确是个严峻的考验。“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把自己平时训练水平,包括前一阵乒超联赛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郭跃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郭跃与冯天薇同在下半区,莫斯科世乒赛上,正是冯天薇独得两分,帮助新加坡从中国队手中拿到冠军,然而郭跃并没有出现在决赛场上。事实上,此前两人交手数次,国际比赛中,冯天薇仅在2008年女子世界杯上以4-1战胜郭跃,乒超联赛两人4次相遇,郭跃全部以胜利收场。对于这场别样的复仇机会,郭跃表现得比较平静,“我感觉跟她打也没什么,平时交手比较多,互相之间也比较了解,主要还是对海外兵团打,心态得放好,也没有说的那么可怕,只要把自己的球在场上体现出来就行了。”

 

  去年的苏州公开赛上,郭跃在决赛中负于刘诗雯,屈居亚军。那之后,郭跃也并无太多亮点,尽管在直通莫斯科中首个出线,却在世乒赛上仅出场一次。本赛季乒超联赛中,郭跃曾占据女单胜率榜头名,但刚刚结束的第16轮中,由于负于丁宁,她又掉到了第三位。本次苏州之行对于郭跃来说,恐怕只有拿到冠军才最有说服力,而她将会交上怎样的答卷?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