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女团将上演山西德比 丁宁主场设擂迎郭跃挑战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1日 点击数:

  7月11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展开第七轮的角逐。女子方面,黑马大同队将与“黄金战舰”山西队上演山西德比;暂列积分榜次位的广东队将远赴客场挑战内蒙古队,刘诗雯和姚彦“同门相残”;卫冕冠军北京队坐镇主场迎来辽宁队的挑战,丁宁与郭跃将狭路相逢;鲁能队将客场挑战一场未胜的江苏。

 

  山西VS大同

 

  山西的两支乒超队伍是本赛季女团中话题性最强的两支球队:山西队在转会市场上豪掷万金、天价引入郭焱和范瑛两名球员,打造“黄金战舰”;大同队则是在赛季之初连克鲁能、广东等强队,豪取五连胜,堪称本赛季女团最大的黑马。

 

  两支球队本轮将上演“山西德比”,这也是本轮最吸引眼球的一场较量。从球员配备来看,拥有郭焱、范瑛、帖雅娜等队员的山西队自然更加豪华,但“不走明星路”的大同队本来就不是以名气取胜,李晓丹、武杨两名选手都具备与名将抗衡的实力。

 

  上一轮山西队客场苦战之后2比3惜败鲁能队,不败金身被破。想要在短时间内重新夺回女团积分榜首位,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本轮战胜领头羊大同队。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上一轮比赛让郭焱丢掉一分正是鲁能队的削球手金璟娥,如果大同队派出武杨来“抓”郭焱,有可能收到奇效,毕竟武杨目前状态也不错,在与广东队的比赛中连胜姜华珺和刘诗雯两大强手。

 

  不过,山西队的双打组合饶静文/帖雅娜目前是乒超最强女双组合,战胜冯天薇/刘娟的可能性较高,即便郭焱被爆冷,双打还是有可能为山西队带来翻盘的机会。不管结果如何,这场比赛都必将是一场精彩激烈的较量,如果武杨和范瑛两位削球手狭路相逢,球迷更是有望欣赏到不同寻常的精彩。

 

  内蒙古VS广东

 

  上一轮主场力克八一队,让广东队有惊无险地保住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刘诗雯也很快走出了不敌削球手武杨的阴影,在与八一队的比赛中独得两分。本轮客场挑战内蒙古,刘诗雯仍是广东队的主力得分手,她要面对的将是冯亚兰和姚彦。

 

  冯亚兰在赛季初曾经表现出黑马之姿,战胜过王越古、郭跃、文佳等实力不俗的选手,不过在惊艳之后则连遭败绩、有些归于平庸;姚彦与刘诗雯份属同门,但开赛以来显得状态比较低迷,刘诗雯继续连拿两分的可能性还是比较高的。

 

  双打方面,广东队的周芳芳/蔡赛是乒超胜率排名第二的女双组合,内蒙古队的姚彦/陈梦则实施胜负各半,表现并不特别突出,第三盘双打这一分很可能被广东队抢到。如双打顺利取胜,再加上刘诗雯发挥出色的话,广东队将拿到又一场3比1的胜利。不过最近天气比较炎热,长途奔波到呼和浩特比赛,广东队的精力体力将受到极大的考验,这也是她们取胜路上最大的阻碍,如果利用好以逸待劳的优势,内蒙古队取胜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北京VS辽宁

 

  经历了赛季初的疲软之后,卫冕冠军北京队逐渐找回了赢球的感觉,已经取得三连胜。本轮坐镇主场迎战辽宁队,北京队无疑渴望用一场胜利来进一步巩固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作为北京队的头号主力,丁宁迄今为止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10场比赛9胜1负,高居女单胜率榜首位,并且已经连续四场比赛一人独得两分。

 

  要知道,丁宁的上一次快速成长期正是郭焱转会之后,当时她被突然推到了二号主力的位置,为了队伍的成绩不得不迅速成熟起来;这次由于张怡宁的淡出,丁宁重温了这种“揠苗助长”的考验,这次她的适应速度显然快了很多。

 

  北京队与辽宁队的这场比赛,丁宁和郭跃的对碰无疑是最为让人期待的。因为北京队的二号单打从郭跃手中拿分的可能性很低,双方很难在前三盘就解决战斗。郭跃前几轮的表现并不抢眼,9场比赛6胜3负,甚至还不如大同队的李晓丹。

 

  莫斯科世乒赛决赛,施之皓舍郭跃而用丁宁的做法遭到了广泛的质疑,这次与丁宁直接交手,也是郭跃一次“复仇”良机。不过北京队的彭雪/李佳薇组合渐入佳境,如果前三盘大比分落后,郭跃在第四盘上场时将要承担一定的压力,这很可能影响她的发挥。

 

  江苏VS鲁能

 

  目前一场未胜的江苏队本轮将主场对阵鲁能队,继续吃到败仗的可能性很高。鲁能队经历了赛季的疲软之后状态逐渐回升,上一轮还战胜了“黄金战舰”山西队,士气正盛。头号主力李晓霞目前发挥稳定,虽然江苏队的王璇和王越古都具备一定的能力,但要从综合实力强劲的李晓霞手中拿分的可能性较低。

 

  此外,配合有所改善的李茜/彭陆洋也略优于王越古/车晓曦的组合。即便被拖至决胜盘,状态回升的彭陆洋也应该能为鲁能队守住,江苏队恐怕难逃六连败的命运。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