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马琳主场作战遇克星 浙商延续连胜看郝帅发挥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1日 点击数:

  7月11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展开第七轮的角逐。卫冕冠军宁波队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马琳很可能遭遇自己的“克星”张继科;领跑积分榜的浙商队将客场挑战锦州队,郝帅能否延续此前神勇的表现是一大看点;江苏队主场迎战廊坊队,陈玘与许昕的较量引人瞩目;四川队与上海队将“榜尾相残”,王励勤力求将上海队带离降级区。

 

  宁波VS鲁能

 

  本轮的焦点较量无疑是宁波队与山东鲁能的较量。作为上赛季乒超联赛的男团冠军,宁波队本赛季开局不利,五场比赛已经输掉了三场,目前仅在积分榜中游位置徘徊,稍有不慎甚至有可能掉到降级区。老将马琳是宁波队唯一稳定的一点,不过他一人的表现显然不足以挽救球队,加上本轮要面对他的“克星”张继科,哪怕在第一次上场时战胜了山东队的二号单打,马琳在第四盘的“一号PK”中落败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山东队最大的王牌是他们的头号主力张继科,这位日渐成熟的小将在已经结束的六轮比赛中取得8胜1负的骄人战绩,排在男单胜率榜守卫,表现之抢眼甚至超过了与他同龄的马龙。此番对阵宁波队,张继科再次一人独得两分的可能性很高,这将进一步巩固他在胜率榜上的位置。

 

  双打方面,山东队张超/方博组合的配合略好于宁波队的王建军/吴灏,如果张继科顺利拿到两分,鲁能队将很可能以3比1胜出。哪怕马琳战胜自己的“克星”,双方战至决胜盘,宁波队的小将吴灏对阵削球老将朱世赫胜算也不大。

 

  浙商VS锦州

 

  赛季开始前就备受看好的浙商队不出所料地一路高歌,不仅迄今为止五战全胜、高居男团榜首,而且仅仅在与八一队的比赛中丢掉了一盘,原因还是他们在双打中派出了极少用的马龙/扬子的配对。浙商队的马龙和郝帅目前都保持了单打100%的绝对胜率,郝帅/吴尚垠的双打组合也是四战全胜、排在男双胜率榜首位,此前几场比赛,他们的取胜过程可谓毫无悬念,本场坐镇主场迎战锦州队,六连胜应该也是手到擒来。

 

  锦州队队中并无大牌明星,不过雷振华、翟一鸣、徐辉等人都是在国乒中打拼多年、经验丰富的老将,雷振华在以往的乒超中也有过战胜马龙的经历。不过凭借浙商队如今的绝对实力,锦州队恐怕很难撑到第四盘。

 

  在以往的赛季中,郝帅曾经因为“标王”的身份而发挥不佳,但如今在浙商队,二号单打的位置显然让他如鱼得水,此前几轮他连克劲敌,成为浙商队获得五连胜的最大功臣。由于已经打出了信心,本轮郝帅继续神勇表现的可能性很高,应该能够战胜雷振华,而马龙取胜翟一鸣也在情理之中,浙商队有望3比0横扫对手。

 

  江苏VS廊坊

 

  江苏队和廊坊队目前同为两胜三负,积7分排在积分榜中游位置。上轮与领头羊浙商队的比赛,江苏队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了放弃的姿态,甚至没有派出头号主力陈玘,不排除是为本轮与廊坊队的比赛“留力”。廊坊队在上轮经过了轮空的调整,精力体力的储备要比江苏队更加优胜,双方队中各拥有一名世界冠军,双打组合战绩也是相去无几,综合实力上来说可谓半斤八两。

 

  如果陈玘和许昕都在第一次上场时顺利拿到分数,双打的争夺和第四盘的一单较量将是胜负的关键。林晨和詹健的双打组合目前2胜1负,战绩略优于2胜3负的张钰/崔庆磊,但如果临场发挥好,后者取胜也并非不可能。

 

  许昕目前状态不错,上一场虽然2比3惜败尚坤,但随后他3比2力克老大哥王励勤,成为廊坊队最终逆转的关键,此役对阵陈玘的话还是有一定的胜算,不过后者的主场优势不可忽视。由于双方整体实力相近,这场比赛有可能打得很激烈。

 

  四川VS上海

 

  上海队迄今为止只在对阵锦州队时取得了一场胜利,如果连对阵垫底的四川队都无法取胜,他们本赛季的前景将会十分黯淡,恐怕难以逃脱需要保级的命运。不过主场作战的四川队也不会如此轻易就放弃,邱贻可和许瑞锋都具备一定的单打能力,王励勤如果不能顶住对方的冲击,想要拿到两分也并非易事。上海队若想胜出,除了王励勤要稳保两分之外,其余队员还要贡献出至少一分,曾经爆冷战胜过许昕,并且将马龙逼到决胜局的尚坤无疑是热门人选。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