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协用APP管理运动员训练与休息 争取不断变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点击数:

   在今年4月的世乒赛上,中国队再次强势包揽全部五项冠军。面对中国队这面“铜墙铁壁”,日本队如何实现自己在东京奥运会上男女团体夺金的梦想?日本乒协强化本部长宫崎义仁的回答是:“重要的是如何做到在密集繁忙的赛程中不断变强。”

 
  在明年东奥会上日本队男女各两名单打名额由明年1月的世界排名决定。为此,日本队的运动员们都会积极参加巡回赛以此来积累自己的积分,但与此同时,今年8月T联赛也即将拉开战幕。在巡回赛中与中国运动员交手,在T联赛中增加实战经验,无论哪边都非常重要。不过与此同时,过密的赛程也给日本国家队的运动员在集训的安排上带来了困难。
 
  于是,日本乒协为了把握每一位日本队运动员的情况,特意开发了一款APP,通过这款APP可以把控运动员每天的状态,也可以运用这款APP针对运动员的情况对其训练与休息进行指导。
 
  在T联赛期间,日本队也计划派遣国家队的教练前往联赛队伍中进行指导。宫崎义仁表示:“不能只是为了赢下国内的比赛而训练,更多的是要进行能保证外战胜利的训练。要结合国家队的需求去做调整。”
 
  在巡回赛中,日本队也派出了专家前往现场,对对手们进行分析。但是,如果遇到中国队的顶尖运动员,每次与其交手都能体会到新的发球以及战术调整,“(中国队的)技术以2,3个月为单位不断更新。”面对中国队这样的对手,日本队需要有更丰富的战术对应以及不断的去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
 
  (乒乓杂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